中共促大學生到基層「自找苦吃」 民諷:要落實孔乙己(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28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生就業行動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場招聘會大學生爆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2023年中共「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行動」再被網上熱傳,該行動要求大學生要主動到基層一線「自找苦吃」,有大陸網民直言,「央視網談孔乙己文學」要開始落實行動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2023年,中共共青團中央將繼續實施「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行動」,以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學生和畢業一年內未找到工作的大學生為重點對象,開展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學生就業幫扶計畫、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創業幫扶計畫、就業引航計畫、實習「揚帆計畫」和大學生社區實踐計畫。

其中大學生就業引航計畫目標,引導高校學生「主動到基層一線自找苦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目標,將選派五萬名應屆畢業生或在讀研究生前往西部地區和基層開展志願服務,服務內容包括鄉村建設、服務新疆、服務西藏等,為期1年至3年。

對此,「揭露地球」微博號26日發文表示,2023年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行動,引導大學生主動到基層一線「自找苦吃」,看來「央視網談孔乙己文學是要開始落實行動了…剛畢業的大學生們,加油吧」。

也有推特網民揶揄道,「讀了二十幾年書就是為了當個志願者」「我願意去美西部地區,例如矽谷天天務農。現在大西北呆膩了」「小鎮做棋家擠破頭考上大學,到頭來告訴他們到基層要‘自找苦吃’」「要賺大學生錢的時候就搞‘大擴招’,用不著大學生了,就叫大學生不要擺架子而要擺地攤。」

還有網民評論道,「知識青年上山下鄉2.0」「那一套又來了,知識份子上山下鄉,開墾南泥灣,上樑家河大學,住陝北延安窯洞,背兩百斤不換肩。」「支援大西北的人,已經後悔了四代人,結論是:充軍發配,永世難翻身」「中國歷史悲劇的車輪又開始轉動了!」

目前,面對大學生就業難的窘境,中國大陸媒體開足馬力,使盡渾身招數竭力宣傳,甚至官媒央視還搬出了「孔乙己文學」稱,「孔乙己之所以陷入生活的困境,不是因為讀過書,而是放不下讀書人的架子,不願意靠勞動改變自身的處境。」以此引導提示大學生要脫下長衫,抓緊就業。

此後,網路上各種大學生就業方面渲染眩目的標題鋪天蓋地,比如,「本科畢業脫掉長衫,一個月4W選擇大於努力」、「孔乙己脫下了長衫,本科畢業,目前一天1000,但很多人卻看不上」等等。

有網友嘲諷說,「孔乙己不再是站著喝酒而穿褲衩的唯一的人。」「可憐的大陸韭菜,腦子被強行灌屎」「洗腦+腦控開始」「中國官方這是在為七月1000多萬畢業的失業人礦挖坑呢」「你就是宣傳一天賺一億,我也知道我一天賺不到一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