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淪為大陸城市 李家超還配賺那麼高工資嗎?(圖)

發表:2023-03-26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為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3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共日前下令將國務院港澳辦公室轉由中央直接領導,改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分析指,如果「一國兩制」消失,香港無法「高度自治」,而是直接由中央領導,那麼「香港市」市長和問責官員還可以賺取那麼高的工資嗎?

時評人杜耀明在文章《中央領導香港降格 問責官員該拿多少人工?》中表示,中共對港政策一直在改變,演變至今,涉及香港事務的大陸部門已經不止中聯辦、港澳辦、國家安全部,還包括部級的經濟工作及發展規劃部門、外交部、解放軍,還有毗鄰的廣東省委等等。如今作為香港黨委的中聯辦可能都無法一錘定音,要事事向中央領導小組稟報,這樣倒不如由決策到執行都由中央領導的港澳部門全權負責更順理成章。

與此同時,特區政府的地位也在降格。杜耀明表示,香港當局無權主導,只能參與其中,接受中央派給的角色。而今次香港事務機構改組也顯示中央對特區政府欠缺信心,即中央不相信特區政府可憑一己之力處理好香港事務,包括民生福祉。

這就引發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即「香港市」市長和問責官員的人工問題。目前特首李家超每月收入為45萬港元,問責官員則為36萬,都比英美日三國首相人工還要高(年薪20至40萬美元)。

杜耀明建議,港府施政卻招致社會不滿,何不廢取整個問責班子省回大量公帑,反正決策由中央港澳辦拍板,具體工作由公務員執行,他們還有何存在價值呢?

根據3月24日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布的2022年香港工資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5月至6月香港僱員的每月工資中位數為19,100港元。

有市民對《看中國》表示,香港主權移交初期,北京當局為了演好「一國兩制」的劇本,在很多方面對香港特首表現得很尊重。不過隨著北京進一步統戰香港,特首完全變成中共傀儡,香港也被迫淪為大灣區一個城市。

該市民表示,既然香港淪為一個城市,市長李家超的月薪當然就不配有45萬港元那麼高;何況香港打工仔的月薪中位數只有1.9萬港元,李家超和一班問責官員如果響應總書記「共同富裕」的號召,也應該主動減薪回饋社會,否則怎麼配做黨的好幹部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