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天的三隻氣球 吊上了共產黨無賴面目(圖)

作者:馬來啟 發表:2023-03-20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球
在中共國的鄭州,大額銀行儲戶討不來存款,有放飛氣球維權(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3年3月20日訊】2023年春天,三隻氣球舉世矚目,它們分別飄在美國大陸上空與中共國的青島、鄭州上空,放氣球的人不同,氣球攜帶的意思與目地不同,但都與中共有關。仔細閱讀這三隻被春風吹上空的氣球,沒有讀出快樂、浪漫、喜氣的感覺,卻讀出了一地思索、嘆息與淚水。

2023年2月4日, 美國國防大樓表示,受總統指示,軍方在大西洋上空擊落了一隻飛行在6萬英尺高度,約有三輛校車那麼大的氣球。隨後美國官員證實說,這是一隻中共間諜氣球,已穿越了蒙大拿州、美國中部,最後到大西洋上空,用來監視美國戰略地點。美國方面還透露,先後飛臨美國大陸的中共間諜氣球不只這一隻,甚至有氣球飛越了美國蒙大拿州重要的核導彈基地。

2023年3月16日前,在中共國的鄭州,1000多名的大額銀行儲戶討不來存款,有絕望的民眾放飛氣球,上寫:「河南政府欺上瞞下非法凍結存款」;「銀聯卡全球可取為啥河南不給取」……原來,自去年河南村鎮銀行爆雷以來,儲戶多次維權,除了健康碼被賦紅碼寸步難行外,還遭受毆打、關押、拘捕等待遇,涉及一百三十多億元存款的儲戶們至今未獲分文兌付。

「一家人一生的血汗錢被明著搶了,上有老,下有小,以後咋活?現在已經家破人亡了。」「矽谷銀行破產,美國總統三天內宣布兌付儲戶存款,中國儲戶被逼報警,卻無人立案」……有儲戶翻牆在網上哭訴。

據悉,有儲戶因此跳河,也有割腕的。3月12日,走投無路的儲戶才放氣球、條幅向社會呼救。

儲戶說的矽谷銀行破產,美國人三天內拿到了存款,指的是3月10日,總部位於加州的、擁有約2090億美元資產的矽谷銀行因資不抵債倒閉,由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美國財政部、聯儲局及聯邦存款保險公司三天內向存戶保證並兌現了所有存款的支付。

筆者調查發現,河南方面的公告提出一個 「賬外業務」的說法,也就是涉嫌非法集資。

儲戶王先生說自己錢是從工行卡通過央行的網頁系統轉賬到了村鎮銀行自己的個人賬戶的,共產黨就是喜歡搞個高深莫測的名詞來迷惑人們視聽,把概念複雜化,事情就簡單化了,如疫情期間什麼搞個動態清零,社會面清零,兩會搞個全民主過程,百姓聽不懂,最後在高壓下不了了之,其實就是無賴、無恥,公開搶錢。如果在美國,這樣搶劫百姓錢財,政府早被推翻了。

其實,在中共國銀行倒閉和儲戶「大額存款一頓飯時間消失」這樣的事件不只一次了。在谷歌中輸入「儲戶存在中國的銀行錢款莫名消失」,顯示 「找到約 233,000 條結果」: 廣西南寧多位儲戶曾在工商銀行南寧支行2.5億莫名消失;山西丁女士在山西清徐農商行的1200萬元莫名消失了,今年3月7,一名鄭姓男子到銀行新開戶存了600萬元,出去吃個午飯,錢不翼而飛,僅剩690元……最近一次是今年3月11日,一名郅姓女子在銀行存款210萬,轉眼被工作人員挪用……

報警無效,起訴失敗。這背後的黑手,與官、警、商不作為、權力相護、相勾結有關。比如鄭先生說,銀行一直強調不知情,讓他回家等,10多天也沒有回覆,報警後警察叫他起訴,法院說叫他先報警立案,互相踢皮球。官官相護的背後其實還是中共這個體製造成的。共產黨從二、三十年代附體國民黨的時候,就在江西、湖南等地綁票、搶劫有錢人家,到三反五反搶地主資本家的財產,一直到疫情前後這幾年,強拆或割民企韭菜,發展淫賭毒貪污產業再一鍋端沒收財產,從網路集資爆雷到造個罪名沒收名星大腕、企業家財產,從明搶到以制度名義搶,從偷搶到以建設經濟名義搶,手段五花八門,方法千奇百怪,金額千百萬億計不等。

銀行本是百姓最放心最相信的存錢場所,合法的私人財產是個人或家庭生存的依賴,在如今經濟蕭條、就業艱難,民生艱辛的後疫情時代,存款是人們未來生活的唯一依靠,搶民眾財產就是斷了百姓生活命根。貪官污吏自然可以豪搶掠奪過上滋潤生活,但是,這個社會還有未來嗎?包括包商銀行、海南發展銀行等倒閉,若在美國,儲戶權力得不到維護,通過法律途徑,賠款可不只是本加利那點了。

據3月15日的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顯示,中國銀行北京市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王建宏被查。今年,已有多名大型銀行省分行的中高層幹部落馬,包括建設銀行河北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李秀昆,建設銀行湖南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龔蜀雄,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原副行長劉志剛,交通銀行雲南省分行原副行長周東以及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副行長陳楓等。但這「金融反腐」決不是中共為保護百姓的錢財,而是中共權力內鬥的需要,是化解中共權力風險,是藉以欺騙民心苟延權力的需要。

苦難的群眾在鄭州上空通過放飛氣球表現了對無賴的覺醒。當然,中共也放氣球,卻更明確告知全世界:無賴又怎麼樣?那就是一隻飄在美空與青島上空的氣球。那只氣球,如果說通過不可抗拒的風力吹到了美國核導基地上空,表現了中共不想對抗美國的心虛,但是自個在青島放飛了一隻氣球,卻說美國派氣球來監視中共國了,這決不是混淆視聽、逃責那麼簡單的問題了,這充分表現了中共的無恥流氓本性,正如它在歷史上自己有多邪惡、多干涉別國內政、多反華就說別人邪惡、干涉別國內政、反華一樣,都是它一次次禍亂世界得逞後變本加厲地耍賴。三隻氣球放飛的主人不同,卻共同把中共邪惡、無恥、猙獰的面目吊上空中展示給世人,你讀懂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