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企圖令俄緊張?俄傭兵頭子:2024競選烏克蘭總統(圖)

發表:2023-03-13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的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的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片來源:SERGEI ILNIT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俄羅斯挾優勢軍力入侵烏克蘭已經持續逾一年,如今戰事陷入膠著,近期俄軍戰果屈指可數。不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的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近來卻常出入烏克蘭東部戰線且發表言論,已多次較俄羅斯正規軍還早一步宣告戰場勝利,甚至更公開批評俄羅斯軍方的領導階層,而使其在俄羅斯媒體大出風頭,近日他又於鏡頭前狂言聲稱在2024年要競選烏克蘭總統。

烏克蘭內務部長顧問安東(Anton Gerashchenko)於推特貼出一段影片,在影片中普里格津以全副武裝站於鏡頭前,他宣稱將要競選2024年烏克蘭總統,且說若贏得選舉,有很多事情皆會改善。安東於推文上寫道:「普里格津聲稱他想於2024年競選烏克蘭總統,這個聲明旨於轉移人們對於他在俄國的政治野心注意力,因為他夢想在那裡上台,並可能可以成為普京的繼任者。」

路透社在先前的報導曾提及,剃光頭的普里格津喜歡飆髒話,致使他在俄羅斯媒體上引起轟動,不過他卻陶醉於西方的制裁,還公開污辱俄羅斯高級官員,並利用私人軍隊招募了數十萬名罪犯,試圖利用在戰場上的成功來贏得克里姆林宮的青睞。他在知名度不斷竄升之下,讓分析人士認為他正在謀求一份正式工作或者政治生涯。

克里姆林宮的資深學者斯塔諾瓦亞(Tatiana Stanovaya)表示,由於普里格津之政治煽動,對於官方機構的抨擊,以及威脅組建政黨,而導致他與俄羅斯總統府之關係正在破裂。據俄政治分析師馬爾可夫(Markov)認為,克里姆林宮並不希望普里格津進入政界,因為他實在太「不可預測」。普里格曾津聲稱自己的政治野心為0,而且已經承諾克里姆林宮,除非政府提出邀請,否則他不會參加任何的政治活動。

傭兵頭子轟俄防部是「關鍵敵手」

1月11日,普里格津宣稱控制了索列達爾之時,特別強調此功勞獨歸「瓦格納」所有,這是瓦格納集團獨力取得之勝利。當日俄羅斯官方並沒有立刻證實普里格津該項聲明的說法,而似乎態度保留。同日稍晚,俄羅斯國防部還撤換了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之最高指揮官,而由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來取代曾經受普里格津所盛讚的現任指揮官蘇洛維金(Sergey Surovikin),此舉亦被外界解讀反映俄國領導階層內訌的升高。

在俄羅斯國防部1月13日宣布拿下了索列達爾之後,普里格津竟然發文直指,現今「關鍵的敵手」、「更嚴重的威脅」就是俄羅斯國防部。

《美聯社》在1月13日的報導中提到,索列達爾與巴赫姆特爭奪戰,已經凸顯出俄羅斯國防部領導階層和普里格津之間的內鬥嚴重,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調整戰場指揮階層,是為了要展現俄羅斯國防部仍然受到他的支持,且負責對於烏克蘭作戰。普里格津還找了車臣共和國的領導人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這個有力之盟友,雖然這兩人都矢言效忠普京,但他們公開攻擊普京的最高將領實屬罕見,再次顯露出在烏克蘭之軍事挫敗,已經加劇了普京政府內部動搖的跡象。

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瓦格納傭兵組織與俄國軍方高層之間不和檯面化,已經凸顯出自俄國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雙方間的嫌隙日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