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示警「牛市陷阱」 美股臨下跌風險(圖)

發表:2023-03-04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股
今年初出現的美股反彈是個「牛市陷阱」,股市可能在3月份繼續下跌。(图片来源: ANGELA WEIS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今年,美國股市將面臨高利率和低盈收的雙重壓力。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師、成功預測年內股市轉熊的威爾遜(Michael Wilson)團隊在本週的分析報告中示警,今年初出現的美股反彈是個「牛市陷阱」,股市可能在3月份繼續下跌。

據福克斯新聞的報導,隨著美聯儲上次會議後的加息預警,企業仍在繼續抵抗高利率。因此,該團隊認為,標普500指數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暴跌,類似於2008年的那種盈利衰退將重創股市。威爾遜稱,「鑒於我們對收益的看法,3月是熊市恢復的高風險月份。」

就在這份報告發布前,美股勢頭強勁,投資者盼望經濟能夠迎來「軟著陸」,直到2月初,標普500甚至上漲了9%。不過,其實美股的大部分漲幅不是由基本面推動,企業盈利始終處於非常不確定的危險中。

策略師們認為,儘管對未來一年的企業每股收益預測已經趨於平緩,但估計要到9月份才會觸底。

隨著標普500指數自1月下旬以來一直在4000點的關鍵水平附近徘徊,這種下跌可能最早從3月份開始,威爾遜預測,今年上半年將下跌24%,至3000點。他表示,「技術面可能決定市場的下一個重大走勢。」

但要實現這一點,利率和美元就要下跌。因此,股市可能會做「最後一搏」,推遲最終的拋售。

策略師分析道,「如果利率和美元持續走高,隨著熊市更有力地重新出現,股市的一些關鍵支撐位將迅速讓位。大體來講,美元和利率可能決定股價的短期走勢,而企業財報將最終告訴我們這是個新牛市還是牛市陷阱。」

目前,債券收益率和美元受到聯邦基金利率的影響,美聯儲官員們已經發出信號,今後會進行更多次加息。市場預計,聯儲局在下次決策會議上將加息0.25個百分點,也有悲觀的說法認為,加息0.5個百分點也並非不可能。

截至3月2日(週四)下午,標普指數比年初上漲約4%,但比2月初下跌約5%。

週五,人工智慧(AI)軟體公司C3.ai股價大漲至15%左右,漲幅驚人。公司財報也優於預期。在前一天公布的上季營收,達到了6,670萬美元,儘管較去年同期相比下滑4%,但仍優於華爾街預測的6,425萬美元。

該公司首席執行長希伯(Thomas Siebel)看好市場前景,並稱客戶對AI軟體服務信心大增。

預計,C3.ai的第四季業績約在7,000萬至7,200萬美元之間,2023財年的整體利潤也將好於預期。希伯稱,到4月底結算前,有望實現正現金流,並在未經會計調整的情況下達到獲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