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公布國家網安戰略:中共是最大禍害(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3-03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起訴4名中國駭客
白宮公布3月2日公布國家網安戰略,點名中國(中共)是最大禍害。(圖片來源:美國司法部官網)

【看中国2023年3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白宮今(2)日公布國家網絡安全戰略(NationalCybersecurity Strategy),以確保美國民眾能有安全可靠的數位生態系統。該戰略點名中國、俄羅斯、朝鮮與伊朗為網路惡意行為者,利用先進網路能力,無視網路空間法治與人權,其中以中國(中共)禍害最大。

白宮公布國家網安戰略:中共是最大禍害

白宮今天公布一份長達38頁的國家網路安全戰略(NationalCybersecurity Strategy),呼籲對國家的重要網路服務進行全面監管,將在未來的關鍵10年內,將網路空間視為工具,以確保所有美國民眾都能從安全可靠的數位生態系統中獲益。為此,必須重新平衡保衛網路空間責任,並在抵禦現今緊迫威脅的同時,進行戰略規劃與投資。

戰略點名中國、俄羅斯、伊朗、朝鮮四個專制國家肆無忌憚地無視網路空間的法治與人權,正在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與經濟繁榮。

談到中國時,戰略指出,中國(中共)現在是美國政府與私人部門網絡構成最廣泛、最活躍與最持久的威脅,且是唯一一個既有意重塑國際秩序,又有意重塑經濟、外交、軍事與科技能力的國家。

戰略指出,過去10年,中國(中共)已將網路行動擴展至智慧財產權盜竊,成為美國最先進的戰略競爭對手,有能力威脅美國利益,並主導對全球發展至關重要的新興技術。

此戰略還強調,在成功利用網路作為監控國家與影響力支柱後,中國(中共)正在輸出數位威權主義願景,致力於按照其形象塑造全球網絡,並在境外危害人權。

「從根本上重新構想美國的網絡社會契約」

美國代理國家網絡總監華頓(Kemba Walden)在記者會上指出,該戰略「從根本上重新構想了美國的網路社會契約,並將管理網路風險的責任,重新分配給最有能力承擔風險的人。」

他強調,要求個人、小企業和地方政府承擔大部分網安責任,不僅不公平,而且沒有效果。

戰略指出,惡意網路行為從惡意破壞、間諜活動與盜竊智慧財產權,到對關鍵基礎設施的破壞性攻擊,再到勒索軟體攻擊,以及目的在破壞公眾對民主基礎信任的網路影響活動。這些攻擊性駭客工具與服務,過去僅少數資源充裕的國家或地區利用,現在則廣泛被使用。

這份長達38頁的戰略承認,在勒索軟件攻擊激增後,依賴自願網絡安全措施,不足以防止能源管線、食品公司、醫院及學校等要基礎設施蒙受數十億美元鉅額損失。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為確保網絡領域更安全,免受駭客攻擊,該戰略將網絡安全責任從消費者轉移到行業,並將勒索軟件攻擊視為國安威脅。

該戰略概述了個人、政府和企業如何在數位化世界中安全運作的長期目標,其中包括讓電腦和軟體業者負起「安全來自於最初設計」(security by design)的責任,推出的產品要經過有目的地設計、構建和測試,在產品上市之前,大幅減少其可遭利用的缺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