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防女人的六大「硬傷」(圖)

發表:2023-03-0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
好女人美在靈魂。(圖片來源:Pixabay)

女人不能沒有女人,作為女人,可以是各種各樣,由內而外的氣質,如同溫暖的春風,善良的對待身邊的人與物。或許男人們都喜歡這樣的女人:不歇斯底里,不刺探隱私,不過於任性,一哭二鬧三上吊;脾氣過於火爆的女人,往往會把男人嚇得溜之大吉而後快。

女人在不同年齡,展示自己愛的方式方法也決然不同,其實只要善於在不同年齡發揮自己的長處。

可是,現實生活中,做個好女人,談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與自己心愛的男人「死生契闊,與子偕老」呢?女人也存在著致命「硬傷」,作為女人就要揚長避短,盡量避免這些易犯的錯誤。

一、好背後論人是非

常言說:「靜時常思自己過,閑事莫論他人非」,但世界女人都有通病,管不住自己的嘴巴,論人是非。但大陸女人甚至可笑的是,藏不住自己的隱私,反被好友出賣而徒生笑柄。

這個世界上明明有那麼多值得探討,分享的美景綺色,但兩個以上女人湊在一起,說著說著就轉到他人是非上去了。將心比心,都知道這麼著不好,但身體裡彷彿有個機樞牽著,一不當心就滑過去了。這可能是固有人性之一種,但需要自律與克制。

如何自律與克制?這就關乎自己的正直與坦誠了。做個正直的女人,勝過千言萬語,里短家常。

二、拜金傾向

何時起,女孩開始物質化了?尤其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要不怎麼如今連「緋聞」都成一種「營銷」了呢。

三、害怕容顏漸老

當然,沒有女人不怕老。或者女人的薪水不過2000塊/月,但這並不妨礙她買5000多元一瓶的面霜。縱然搏命似的搵錢生涯令女人更迅速地老去,然而……女人們還是先顧眼下吧。

殊不知女人永久性的美麗是內涵,是氣質,是自信的感召力。氣質高雅的女人不一定非在外表上貌若天仙,但她內心透露出的那種自若的神情,她掛在嘴角淺淺的笑意,足以足以讓她的魅力光芒四射!

記住,好男人,往往更關心好女人的靈魂。


好女人氣質大度。(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四、喜歡自憐發牢騷

溫良恭儉讓,本該作為女人的一種優秀品質,本是她們體現人格魅力的明信片。女人如果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就會很善解人意,變得極富感情。她可以儉樸卻心志不變,也可以委屈而不失自尊。

真正優秀的的女人,不會動輒怨天尤人,動輒滿腹牢騷,即使有一天年華老去,但那顆堅強的心卻永遠不會荒蕪。

但許多女人做不到。譬如,女人們或能在公司頂級會議上慷慨陳辭……但當夜深人靜,佳人獨處,眼見鏡中灰憊面色,叱吒風雲之女人的步調卻更加一致:「噯,我一介女子,這是圖什麼呀?」整懷豪氣登時只剩餘波。

五、熱衷於攀比 愛慕虛榮

明知道「人比人,氣死人」,女人卻最好比:比出身,比膚色,比胸圍,比回頭率,比母校,比職位,比收入,比出席時尚發布會時坐的排號……

攀比的結果沒說的只能是悲憤交加——放心,總有人比你強。於是就嫉妒。

說嫉妒,說到底,心裏不平衡的原因則是愛慕虛榮使然。愛慕虛榮並不是女人的專利,只是,女人將之發揚光大得十分徹底罷了。

六、考慮問題過於敏感,且情緒反覆無常

說到反覆無常的情緒,有道是「女人翻臉如翻書」。有的女人是海,有最豐富的臉色和風情。她寬闊無際,變幻不定,你永遠把握不了她胸中蘊藏的風暴或是柔情。她的溫柔洶湧而來,她的狂烈排山倒海。

愛上這樣的女人,禍福難料,一方面,你可能相當於和8個女人同時戀愛,新鮮和刺激不斷,永不厭倦;另一方面,你全力備戰,精神緊張,累得要命。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