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失業嚴重一周爆7起連環血案 估失地農民超1億(圖)

發表:2023-02-23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業 中國 命案
中國疫情期間,就業市場全部熄火,高達百萬就業機會瞬間萎縮,造成失業率狂飆。(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黃曆正月結束,中共官方期待的就業回歸卻未能如期到來,大批求職民工和白領階層都成了過剩勞動力。據湖南一名官員透露,過去一周國內發生至少7起致命連環血案,均與就業形勢嚴峻有關,但官方迄今仍在做假數據哄騙百姓。目前中國失地農民人口估計遠超1億。

中國失業問題致7起連環血案

湖南桃江一位劉姓官員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從2月13日到20日,中國發生7起、疑似已致至少12人死亡的連環殺人案,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3年疫情下,大多數底層百姓生活非常辛苦,哪怕幾千塊錢都能導致他們瞬間崩潰,並最終釀成底層互害的血案。

據她透露,作為體制內的人,造成這些慘劇的原因大家心知肚明,但即便是體制內也絕不通報這些案件。

至於她所在的地方,目前不僅工作機會少,工作時間也長,即便如此,縣裡招10名老師,結果2800多人報名。 「我們桃江主要的支柱產業就是檳榔廠,幾個手袋廠。檳榔廠工資高一點,就兩三千的樣子,還要加班,至少要12個小時。」

求職搶破頭 仲介砍價喊6元離譜時薪

事實上,中國經濟在疫情3年的管控下受到重創。包括互聯網、房地產、補教全部熄火,高達百萬就業機會消失,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就面臨一出校門即失業的處境。

據財新報導,中國就業市場去年秋季校園徵才幾乎腰斬,字節跳動砍半、美團從1萬變5000,百度、騰訊直接蓋牌,不披露實際招聘計畫,也有消息傳騰訊只招3位數,不少企業甚至放棄校園徵才活動。

山東一名國企人力資源部門職員透露,2021年校園徵才2000人,結果報名1萬人。今年釋出的就業機會砍半,沒想到報名人數竟高達10萬人,「履歷就像洩洪般湧入」。

報導還指出,現階段,中國青年就業難度前所未見,過去一年16至24歲城鎮青年失業率一度接近20%,創下紀錄。

不僅如此,近日又傳出中國華南、華東地區,電子供應鏈招工現場,有仲介狠心砍價,喊出6元人民幣的離譜時薪,另外界感到驚訝不已。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僅今年2月中國各地已舉辦數百場就業博覽會,不過「僧多粥少」的就業焦慮正在快速蔓延。中國知名徵才公司「智聯招聘」2月16日公佈一項調查,根據受訪的5萬名在職人員統計顯示,有47.3%擔心今年可能會失業,比起去年的39.8%高出許多。另外,約60%職員表示「不確定的經濟環境,是影響他們信心的主要因素」,這項數據也比去年的48.4%來得高。

官方資料不含農村人口 估失地農民超1億

此外,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和就業有關資料顯示,2022年1月到11月,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6%,而當年二季度城鎮調查失業率則為6.1%。

但這個說法備受詬病。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理論版早於2004年就公開指出,全國失地農民總數估計在4000萬人左右,且以每年200多萬人的速度增加。2020年官媒《中青報》援引資料,稱失地農民為1億人。但即便是極端的疫情封控期間,中共政府也沒基本的統計,更談不上基本的失業或疫情期間紓困救助。

另從官方公佈的本月上旬中國流通領域9大類50種重要生產資料市場價格的監測資料,發現國內開工不足,2023年2月上旬與1月下旬相比,12種產品價格上漲,35種下降,3種持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