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煤礦坍塌2死6傷53失聯 目擊者:整個山全倒(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22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 煤礦 坍塌
內蒙古阿拉善盟一露天煤礦發生大面積坍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月22日13時許,內蒙古阿拉善盟一露天煤礦發生大面積坍塌,截至目前,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53人失聯。有視頻顯示,阿拉善煤礦坍塌瞬間,「山體滑落塵土滾滾,多臺機械車被吞沒」。目擊者驚呼,「完了完了,這下完了,整個山全倒了!」

據新華社報導,2月22日13時許,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業有限公司露天煤礦發生大面積坍塌,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53人失聯。內蒙古阿拉善盟宣傳部向京報網表示,2月22日午後,阿拉善盟孿井灘生態移民示範區新井煤業有限公司礦區發生山體滑坡,造成多名作業人員和車輛被掩埋。目前,已救出被困人員8人,其中2人已無生命體征,救援工作正在持續進行中。

據好看視頻顯示,阿拉善煤礦坍塌瞬間,「山體滑落塵土滾滾,多臺機械車被吞沒」。一名目擊者驚呼,「完了完了,這下完了,整個山全倒了!」

22日晚,新井煤業公司一名職工告訴澎湃新聞,事故發生前,該煤礦開展正常生產工作,據初步估算,坍塌長度約400米。另一職工表示,煤礦一直處於生產狀態,大年也沒有停工。目前,現場有無人機正在測量坍塌面積。至於當時班次有多少人員在崗、多少人員被埋壓,該職工表示不方便透露。

《新京報》報導稱,22日晚,阿拉善盟騰格裡經濟技術開發區應急管理局一名負責人介紹,從現場監控來看,坍塌發生在22日13時12分左右。目前現場有9支隊伍、350餘人參與救援,「下一步我們將全力搜救失聯人員,並對傷亡人員家屬開展善後工作。」一名知情者介紹,被埋者大部分為司機。

目前,中國國家礦山安監局內蒙古局已啟動事故救援一級響應,多支救援隊正在趕往救援。

據大河報消息,去年年6月9日,內蒙古新井煤業有限公司曾因兩名煤礦安全員無特種作業操作證上崗作業、煤礦領導未按規定認真填寫交接班記錄,以及未說明採坑存在的問題、安全狀況等內容的問題,受到行政處罰。

據天眼查信息顯示,內蒙古新井煤業有限公司1999年成立,註冊資本5000萬人民幣。該公司曾被多家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及限制高消費企業。

有大陸網友評論說,「露天礦最危險,你看著沒事,但是有的地下被自燃過了,就變成空的了。我也在露天礦幹活,只要掉下去,幾乎沒有生還的可能。」「這個季節的內蒙還很寒冷呢,不及時就出來就會凍死」。有推特網友說,「小道消息據說有30幾人沒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