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土耳其再發生6.4級地震 恐懼蔓延(視頻/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2-21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敘利亞地震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邊境2月20日再發生6.4級強震。(圖片來源:Ugur Yildirim/ 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一場新的強烈地震震動了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西北部,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通報,當地時間20時04分,在土耳其哈泰省(Hatay)發生規模6.4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這起地震央接近地中海沿岸,為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之處,目前已經傳出有建築倒塌的新災情。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2月6日起發生一系列地震,其中包括規模7.8和7.5的強震,土耳其的罹難人數達到46890人。加上敘利亞的死亡人數,這場震災死亡總數現在增至4.7萬人,預計總數還會持續上升。哈泰省(Hatay)即是重災區。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邊境再發生6.4級強震

土敘7.8強震摧毀了 100,000 多座建築物,造成超過 46,000 人死亡,僅兩週後,在倖存者中傳播恐慌並將人們困在更多倒塌的建築物下,讓超過一百萬人無家可歸。

據《路透社》報導,自當地2月6日發生規模7.8級強震後,這起6.3規模地震再次造成當地恐慌,地震發生在安塔基亞中部,當地居民表示,感受到強烈震感,建築物受到進一步破壞。

法新社報導,地震發生時,在北面200公里(300英里)外的安塔基亞和阿達納(Adana)的新聞團隊也感受到強烈震感。

土耳其國營的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Agency)說,敘利亞、約旦、黎巴嫩、以色列和埃及都有震感。

土耳其副總統福阿特·奧克塔伊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對記者說,已有8人受傷,並警告震區居民遠離受損建築物。

哈塔伊省省長拉赫米·多甘 (Rahmi Dogan) 告訴國營的阿納多盧通訊社 (Anadolu news agency),當局正在對該市進行搜查以尋找可能的破壞,居民已呼籲提供幫助。

哈泰(Hatay)市長 Lutfu Safas 告訴土耳其廣播公司 NTV,一些建築物已經倒塌,人員被困在下面。

“不幸的是,我們收到了關於人們困在建築物下面的消息,”他說。

在整個震區蔓延了恐懼

週一(2月20日) 的地震在整個震區蔓延了恐懼,許多人在早些時候的災難中受到創傷,他們住在帳篷裡,睡在車裡,因為他們仍然害怕進入任何建築物。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阿達納市的喜來登酒店,許多建築物在這次的地震中倒塌,許多家庭帶著行李擠進電梯撤離大樓。

一名婦女強忍著哭泣,試圖通過她的電話聯繫某人。 另一位客人開始打電話給家人,敦促他們離開大樓。

“我怎麼會回到我的大樓,”一位女士喃喃自語。

“我在發抖。 我們都受到了創傷,”酒店老闆的妻子 Asu Askit 說。 “我想今晚我會留在我的車裡。”

土耳其當局警告震區居民遠離受損建築,該國國家災害管理組織在一條推文中警告人們遠離地中海海岸線,擔心海平面可能上升半米。

據官方新聞媒體報導,在敘利亞,人們因恐懼和踩踏受傷而住院,因為居民逃離建築物前往空曠地區。 沿海城市塔爾圖斯的居民因擔心海嘯而逃離家園。

“我們沒有汽車,沒有燃料,也沒有出租車可以逃到鄉下,”一位居民在短信中寫道。 “我們不知道該去哪裡。”

土耳其災害管理機構AFAD說,這次6.4級強震發生在哈塔伊省的Defne鎮周邊。

土耳其災害管理部門本週表示,自2月初發生地震以來,受災的11個省份發生了6000多次餘震,其中幾十個的震級在5到6之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