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現身澳洲 密訪「改變他一生」的一家人(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2-19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現身澳洲 和莫利一家合影
馬雲和澳洲莫利一家的合影近日被瘋傳。(圖片來源:網絡)

【看中國2023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曾經的亞洲首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行蹤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日前他現身澳大利亞、與43年前兒時好友相見的照片和消息在網絡流出,還成為大陸熱搜。

馬雲現身澳大利亞 與43年前兒時好友相見

馬雲近日被拍到現身澳洲墨爾本,大陸媒體《第一財經》今日(2月19日)報導指,一位阿里巴巴內部人士向其確認了馬雲在澳洲的消息,但並未透露關於他的行程。

據IT之家2月19日消息,退休後的阿里巴巴創始人如今很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中,不過近日有網友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偶遇馬雲在酒店,據網絡廣泛流傳的照片中顯示,在一座建築物的大堂內,他身穿布鞋,正在用手機,桌上放有可樂。

此外馬雲和外國友人莫利一家合影的照片也在網上被瘋傳。

IT之家瞭解到,這一家外國友人正是43年前在西湖邊和中學生馬雲合影的莫利一家。1980年夏天,正在西湖邊找老外練習英語的馬雲偶然認識了來自澳大利亞的莫利一家,那年只有15歲的馬雲還是個中學生,老莫利(Ken Morley)經常帶著兒子小莫利找馬雲談天,馬雲小莫利年紀相彷,很快就熟絡了。西湖分別之後,馬雲和莫利一家成為了筆友,雙方經常通信,老莫利給馬雲回信時還經常糾正馬雲的語法錯誤。

據《第一財經》報導指,目前尚不知馬雲澳洲之行的具體行程。據公開報導,近一年來,馬雲先後前往荷蘭、日本、泰國等多個農業研究機構考察農業漁業技術,過年期間曾現身香港街頭採買年貨,並多次表示農業科技和鄉村教育公益是其接下來的工作重心。

「改變馬雲一生」的一家人

據網絡流出的消息,老莫利1985年在信中鼓勵馬雲,並邀請他前往澳洲旅行。馬雲曾回憶說,儘管當時7次申請簽證才最終成行去了澳洲紐卡素,但正是年輕時期赴澳度過的這段時光,當地的文化、景色以及人民,徹底改變了自己對於世界的看法。

後來的馬雲說:「那段旅行時光,讓我首次發現了中國之外的世界,是我人生的轉折點。」

回到杭州後,雙方不僅保持了通信,老莫利還為正在杭州師範學院讀書的馬雲提供支持,兩年間共寄送了200澳元。

據微博上流出的許多馬雲和莫利一家的舊照片和回顧,1980年剛剛打開改革開放大門的中國迎來了一支來自澳大利亞的代表團,莫利一家也在其中——父親肯.莫利(Ken Morley)是一位剛剛退休的電氣工程師,在1970年代加入了澳中友好協會;母親叫朱迪,他們還有三個孩子:戴維、斯蒂芬和蘇珊。

1980年7月1日,他們來到了杭州。晚上,在西湖邊遊逛的時候,一個和戴維年紀相彷的中國男孩走上前來,微笑著,用略顯稚嫩的英語和他們打招呼。這個十幾歲的杭州男孩,就是馬雲。

2004年9月,在和西湖邊那個少年相識24年後,肯.莫利去世了,享年78歲。時年已經40歲的馬雲,難過而遺憾的說,自己曾計畫,有一天能和肯一起乘西伯利亞鐵路旅行。也是在2004年,淘寶誕生。

2017年2月,為了回饋當年莫利一家對自己的幫助,馬雲出資2000萬美元在澳大利亞紐卡斯爾大學設立馬&莫利獎學金(The Ma&Morley Scholarship Program),用於「支持那些想自己看看這個世界,經歷它、用自己的腦袋思考它的年輕人」。

這是紐卡斯爾大學有史以來收到的最大規模捐贈。馬雲稱,這項獎學金旨在支持那些想要探索世界、用自己的腦袋思考世界的人們。

據悉在馬雲的家和辦公室裡,一直都放著他與莫利一家的合影。

網友熱議

馬雲現身澳大利亞的消息成為大陸的熱搜,網友議論紛紛:「如果不是這家人帶馬雲在美國玩,讓馬雲接觸到了網購一一馬雲現在還是個英語老師!」

「公司被搶走了,只能出去散散心​。」

「有人說退休要做鄉村教師,可是呢,滿世界開會,批評國家金融,前幾天買了個16億美元名叫禪的遊艇,後來又在日本呆了大半年,這幾天開始洗白了,馬爸爸又回來了?​」

「以前他只是站在旁邊,現在他站在了中間!ps:馬雲這張照片的流出,意思是重溫一遍自己的人生軌跡麼?去日本、閃香港、游泰國、別澳洲,下一站回國?」

馬雲現身澳大利亞 與43年前兒時好友莫利一家相見
馬雲與43年前兒時好友、澳洲莫利一家的照片被瘋傳。(圖片來源:網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