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指導拍攝《狂飆》被爆抄襲 比對畫面瘋傳(組圖)

發表:2023-02-12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狂飆
中共中央政法委宣傳教育局指導的首部掃黑連續劇《狂飆》1日終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2月12日訊】中共中央政法委宣傳教育局指導的首部掃黑連續劇《狂飆》近日結束播映,有眼尖網友發現,《狂飆》片頭抄襲Netflix紀錄片《清白檔案》(The Innocence Files)。根據中國公司資料平台「天眼查」,《狂飆》片頭製作公司投保人數為零。

根據中媒「信號財經」報導,《狂飆》於今年1月中開始播映,並於2月1日終局。該劇由徐紀周執導,張譯、張頌文等大陸知名演員領銜主演,內容描述刑警「安欣」21年來堅持掃黑除惡,卻屢遭貪官(劇中京海市市長)趙立冬等阻撓打壓貶職,幾乎喪志,最後趙立冬被判死刑的故事。

在中共官方吹捧下,《狂飆》開播後收視率一路飆升,但許多網友質疑,中共利用洗腦影片轉移民眾對官方應對疫情的不滿。中共官方去12月7日推出「新10條」全面放開防疫後,染疫及死亡人數爆增,導致醫院、殯儀館無法及時處理遺體,火葬場費用也暴漲,民怨四起。

有網友感慨表示,「最近新推出的這波《流浪地球2》、《狂飆》洗腦劇,又為三年疫情過後的中國人注射了一劑強心針,狂風驟雨般的民族主義再次湧上人們腦中,他們轉頭就忘記了疫情中遭受的苦難。」

隨著中共官方高調宣傳《狂飆》,近日有眼尖網友發現,《狂飆》的片頭設計多處與Netflix紀錄片《清白檔案》相似,無論是從色調還是構圖等元素都明顯「雷同」。

狂飆 嘲笑
狂飆 抄襲
隨著中共官方高調宣傳《狂飆》,有眼尖網友發現,《狂飆》的片頭設計多處與Netflix紀錄片《清白檔案》相似。(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據悉,製作《狂飆》片頭的設計公司「大潮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約為100萬人民幣,經營範圍包括版權貿易、文藝創作、電影發行、廣播電視節目製作。但根據中國公司資料平台「天眼查」又可知,該公司由北京留白時代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武清區乘風起勢科技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分別持股51%、49%。 2021年年報顯示,該公司參保人數為0,意即該公司員工投保人數是0。

截至發稿前,大潮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尚未出面做出說明。但許多中國網友已經在微博展開熱烈討論,不少人酸說,《狂飆》抄襲的何止片頭,連劇情都模仿美劇,改都懶得改,真就沒有一點創新,自己想不出來,也沒有創意,只會抄,「還好我沒看」、「這不只是抄吧,這是下了模板直接換圖片啊」、「確實有點過於像了」。

事實上,《狂飆》自開播以來風波不斷。有網友討論起扮演掃黑警察的張譯,為什麼不轉發《狂飆》進行宣傳,且在該劇完結篇,其他演員紛紛發文感謝,他卻保持沉默。

根據《狂飆》通告單顯示,張譯是該戲藝術總監,為劇情設計不少場面,但在宣傳海報上劇組卻沒有給他署名。2月8日《狂飆》舉行慶功宴時,張譯也罕見缺席,有網友猜測他與劇組鬧翻。

另外,《狂飆》中扮演「阿四」的演員「含笑」被網友扒出2009年曾吸毒被抓,且上過《法制進行時》。後來他改名「韓朴俊」參演不少影視劇如《大秦賦》、《長安十二時辰》等。對此,《狂飆》劇組發出「嚴正聲明」,指當時劇組收到簡歷時,發現韓朴俊有較多演出經歷,因此同意他當特約演員。但在相關消息引發爭議後,片方對他相關片段已經進行修改刪除。

據《羊城晚報》報導,在中國大陸,陷入類似的爭議國產劇不只是《狂飆》,譬如《獵罪圖鑑》、《小敏家》、《開端》、《天才基本法》等陸劇也都引發過爭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