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案 謎團石沉大海(組圖)

作者:紙陛 發表:2023-02-04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鑫宇
失蹤少年胡鑫宇(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2月4日訊】關於胡鑫宇的新聞發布會,我看了,跟事先猜測的基本一致:現場證據支持自殺;法醫鑑定支持自殺;錄音筆認證支持自殺。整個發布會行雲流水,進行地異常順利。後面記者提的問題,也都很合時宜,官員們念著稿子就能對答如流。

唯一遺憾的是,相關的證據一樣也沒有呈現,全部都只停留在紙面,和官員們的嘴面。比如關鍵證據之胡鑫宇的腳掌,此前有媒體報導家屬認定兩腳與地面平行(自縊者腳尖朝下,偽造自縊則平行),而官方發布會上堅稱其腳尖朝下。雙方存在顯而易見的分歧,但只要將相關照片公之於眾,孰是孰非就能一目瞭然。

還有就是錄音筆內那兩段,關於胡鑫宇「意圖」跳樓時的自白,也是最有力的證據。但是卻沒有當場公布,僅僅是摘選幾段念了一下。當事的新聞官也稱,胡鑫宇父母是支持公開內容的,可為何隨後又開始含糊其辭起來。把本可以堵眾口之悠悠的關鍵證據,弄得愈加懸疑。

破案是講證據的,既然你認定胡鑫宇是基於自殺,所有證據也顯示支持自殺,那麼為何不開放現場,或至少是物件,哪怕是照片去支持這一認定呢?你通過權威方式對證據描述一遍,我只能說「服」。但若證據只流於紙面,或以動畫片的形式演示一遍,相信很多人還是無法相信的。

現在就看胡鑫宇家屬的表態了,如果他們接受所有的「證據」,接受兒子是自縊而亡,我們作為旁觀者又能有什麼二話?截至發稿時間,目前仍未有胡氏夫婦公開的表態。

胡鑫宇

此前有微博大V宋祖德表示,胡鑫宇的父母可能被請去一家酒店,失去了網路自由。一開始我是不信的,但今天突然發現宋的微博被禁言,這下就不知道該不該信了。

在新聞發布會的前一天,各路媒體就開始造勢「自殺論」了,幾乎口徑一致地認定胡鑫宇是基於自殺。其中有江西當地的作家陳嵐女士,非常有先見之明地洞見了第二天的發布會內容。

我很佩服這些僅憑心理學就能斷案的筆桿子,鄙人才疏學淺,只能本著科學和法治精神,提出一些質疑。比如熱傳的關於胡鑫宇的「死亡筆記」,裡頭除了「新環境難以適應,和社交障礙」這些青少年常見的心理問題外,唯一能稍稍構成輕生意願的,只有一句「我是否存在已經沒有意義了」。

胡鑫宇

胡鑫宇

但哪怕你無需仔細去觀察,也能發現這一行字,無論筆跡,還是色調,都與胡本人的其它文字存在巨大的差異。一個潦草,混亂,一個端正,清晰,完全不像出自同一人之手。

至於厭學和內向等問題,這些算是嚴重的心理疾病嗎?現在你隨便找個學生問問,十之八九都厭學,憎恨作業。

當然,今天要討論的不是我們的教育有多成功,而是一個人命關天的案件。胡鑫宇父母到達現場後,稱兒子遺體的衣服是反穿的。如此反常的現象,官方為何不進行說明?

胡鑫宇

這個問題也是該案引發討論的重點之一,其中有位曾在老年公寓從業的網友現身說法,稱人去世之後,一定要在身體涼透之前將衣服穿上,否則(屍僵)就穿不上了。

而一個正常自縊的人,是不可能脫掉衣服,或反穿衣服,再上路的。顯然胡鑫宇也是個體面的人,崇禎皇帝尋死的時候,都是隨便挑棵樹上吊,而胡同學卻要穿山越嶺,非得挑棵糧倉裡頭的樹。

第二個疑點,也是關於案發現場。官方通報中提到,糧倉的圍牆高約5米。試問一個正常人如何攀爬如此高度的圍牆,又如何從高5米的位置落地?

媒體說外部恰好有渣土堆,胡同學就是從這裡爬進去的。但是官方的通報顯示,渣土堆與圍牆之間有兩顆樹。那麼究竟他又如何從渣土堆直接翻躍入內?如果他是通過這兩顆樹爬行進入圍牆,牆面又如何會留下攀爬痕跡?

所以,現場畫面的真實呈現至關重要,如果屬實自縊,那麼需要讓公眾知道現場確實具備自縊的條件。官方在通告裡提到,懸掛點離地面4.5米,我想哪怕是兩米二的姚明,也無法完成這種高難度的自縊任務吧?你拿什麼墊腳呢?

然後通報中又指出,支點是樹幹的一個凸起處。這裡的關鍵詞是「樹幹」,以我的常識,只能理解一個人被樹枝給吊死,因為整個身體懸空了,無處依附。而樹幹,是樹的主幹,一個人無論多麼去意已決,在瀕死之際必然會激發求生的本能,無論如何都會去抓住樹幹。

然後官方製作的那個動畫視頻,更是看得人一頭霧水,樹幹竟然長在圍牆上,像裝修後牆上的衣架似的,不知道是不是經費沒給到位。與其費力製作動畫片,何不把真實的現場視圖,展示予公眾呢?

另外,還有一名非正能量的法醫,給出了這樣一個建議。說如果自縊百日,那麼屍體腐爛的過程中,會有血水和屍油之類的東西滴落,從而改變土壤的化學成分。因此,只要對下方的土壤進行採樣,就能作出是否為第一現場的判斷。

胡鑫宇

總之,這個案件還有很多的疑點需要解開。再如鑫宇的眼鏡,究竟落在哪裡?自殺這麼嚴肅的事情,怎麼可能不帶眼鏡?不然怎麼穿山越嶺到糧倉?

然後圍牆外邊的渣土堆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如果是新鮮土壤,那麼胡鑫宇根本沒機會利用這些翻進糧倉,因為他在百日之前就自縊了。糧倉這樣的國之重地,圍牆都建得高達5米,豈會在外面長期留個土坡方便鼠輩竄入?這些都是急需解開的謎團。

當然,警方的嚴謹態度我是認可,一開始就封鎖了現場,一些記者在山腳入口就被攔下了,說是保護現場。可是後來挖掘機又是怎麼進去的?

胡鑫宇

作為一個外人,我也只能說這麼多了,接下來就看胡鑫宇父母是否接受這個結果。關於遺體腳掌與地面是否平行,衣服為何反穿,以及生前躲過所有監控,死後又躲過所有搜查的種種超自然現象。就我個人而言,是匪夷所思的。如果你說親眼瞧見是飛碟丟下胡鑫宇的遺體,然後又飛走了,那麼我倒更願意相信一些。

而且這樣連同這些年不翼而飛的失蹤人口,都進一步得到瞭解釋。這兩天不少人都在轉發王冀鑫律師的視頻號,裡頭記錄了密密麻麻的失蹤兒童和青少年的案例,不少都是近一週剛剛發生的失蹤案。

胡鑫宇

確實,很多人關注胡鑫宇案,或多或少都抱著一絲可以理解的僥倖心理,希望能夠藉此撕開中國人口的失蹤之謎。如果不是被外星人擄走了,中國怎麼平白無故會有這麼多兒童失蹤?而且外星人似乎還只對中國的少年有興趣,歐美就鮮見有孩子失蹤。

還有網路上一些關於活體器官產業鏈的猜想,中國的器官移植產業正蓬勃發展,已是不爭的事實。

據國家衛健委醫療應急司司長郭燕紅表示,2022年的前十個月,中國共完成了17141例器官移植手術,同比增長近一成。人們有理由擔心,這會不會成為一個新的經濟增長點?據悉美國患者移植一枚腎臟平均需要等待3年,而中國是多久?

再者,高昂的利益驅使下,以及信息的極度不透明,會不會由此延伸出一條條罪惡的產業鏈?公眾的焦慮情有可原,每一次人們都想順著線頭撕掉整塊骯髒的帷幕,但最終都只能看著一個個撲朔迷離的謎團石沉大海。

我發現也有不少貌似博學的人,將其總結為「塔西佗陷阱」,並以此平息輿論的猜忌。但這不可笑嗎?塔西佗陷阱是指政府需要以公開和透明的方式去重建公信力,用證據和事實捍衛法治和正義。要允許獨立的記者,和新聞媒體對事件進行充分的剖析和還原。而不是要求公眾降低智商,磨掉大腦溝回的褶皺去相信美好的假象。

這是我對胡鑫宇事件的終極看法,缺乏程序的正義,才是所有疑點的根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玉壺青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