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專訪】解析習近平視察紅旗渠說「社會主義是拿命來換的!」(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3-02-02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2-2/p3283001a592039847-ss.jpg
王維洛專訪(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3年2月2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中共喉舌人民網報導,習近平在去年10月底考察延安、紅旗渠等地後回來發表講話稱:紅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脈相承的……社會主義是拼出來、幹出來、拿命換來的,不僅過去如此,新時代也是如此。那麼,紅旗渠精神是個什麼精神?習近平到底想表達什麼?紅旗渠工程又是個什麼樣的工程?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旅居德國著名環保生態學、水利工程學專家王維洛博士。

習近平:社會主義要拿命來換

王維洛在採訪中首先指出:「我們先複習一下習近平的話。開完20大以後,習近平就帶著他們這六個小矮人,先到延安,然後又到了紅旗渠。習近平在視察完紅旗渠以後,說的一句話就是社會主義是用命換來,大家都感到很震驚。現在中國都世界第二強國了,馬上就第一強國了,你這個社會主義你還要用命換來。

其實習近平在20大之後去視察紅旗渠,他已經告訴中國人了。在20大他連任之後,必然會發生死人的事情,要用命換嘛,而且必然是大量的死亡。按照馬克思主義或者按照毛澤東思想的理論,社會主義這個制度是低級階段向一個高級階段發展,所以它這個死人是不斷的,越到高級階段,這個死人可能就越多,我想是這樣的。

而且這個紅旗渠精神,它是由16個字組成的: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團結協作,無私奉獻,16個字的精神。我們先講這個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那個時候下鄉的時候,沒有電影看,老是看列寧在1917,列寧在1918,它裡面有這麼一句台詞,它說老同志前方需要槍支,也是把你的這個槍給交出來,或者把錢捐出來。現在他說無私奉獻,就是告訴我們,我們要共同富裕了。我們要共同富裕的話,我們要很多錢,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沒錢沒力的,那就出命,這其實是講的很清楚了。」

紅旗渠是個失敗的工程

據中共媒體宣稱,紅旗渠是位於中國河南省林州市穿越太行山區的人工引水渠,歷時近10年。該工程共削平了1250座山頭,是現代版的「愚公移山。」王維洛對此表示,從工程的目標來講,紅旗渠就是一個失敗的工程。「紅旗渠就是1960年開始建造的,一個從濁漳河引水工程,為了灌溉林縣,現在叫林州,林州這個地區將近80萬畝也好,50萬畝農田,讓它變作水澆田叫灌溉田這麼一個項目。目標很單純。當時說的是引水用於農業灌溉,它連解決生活用水都沒有說,但是它的出發點要解決人喝水的困難的問題。

它當時引水的目標是多少?它是要引每秒23-25立方米,相當於每年7-8億立方米的水。旗渠工程在1965年它的總干渠是完成了,69年的時候,全部的工程都完成了。從1965年開始到現在為止,紅旗渠從來就沒有達到過它調水的目的。最高的大概是調水調了一年到3.7億立方米,1965年調了這麼多。現在基本上,每年1億、2億,有時候連1億都沒有達到。從目標上來說,紅旗渠就是一個失敗的工程。為什麼?因為你以前做工程是為了調水,最後水沒調所說的那麼多。」

紅旗渠上游水質污染嚴重

王維洛進一步指披露:「我們說它是個失敗的工程是為什麼呢?紅旗渠的水後來上游的水污染很嚴重,基本上是不能作為生活用水的。濁漳河在1960年之前沒什麼污染,特別到了1980年以後,它就污染特別嚴重。因為我那時候去過,搞能源基地建設,上遊山西就是挖煤。但是人家說不能賺錢,那麼要搞什麼呢?要搞煤化工,發展了很多煤化工,化工廠的污染就很厲害。這個水是沒辦法喝的。

2013年,林州的一個村子,它的癌症發病率是世界癌症發病率的100倍,題目是這麼寫的,應該說是有點錯,應該是它的癌症死亡率是世界平均水準的100倍。這是發生在林州的一個村子。從1980年開始,林州又重新回到了打井來解決吃水的問題。

另外,紅旗渠當時1960年建的時候,林縣的縣委是這麼和老百姓達成協議的。就說我們這個工程案按將來你獲得的水的多少,和你增加的水澆地的多少來分配,你這個公社將來分的水澆地多,你出工也多,將來你用水是不要交錢的,農民就出工。

但到了改革開放以後,共產黨就不遵守它以前的承諾了,就開始賣水了。因為土地能賣錢,水也能賣錢。我們知道中國的農業用水是最浪費的,效率很低。所以如果你要收錢的話,這個農民付不起這個錢。中國的一畝農地將近一年要用400立方米的水,你隨便怎麼算,算一毛錢、兩毛錢一立方,五毛錢一立方,他只要用這個水去澆地的話,他連本都收不回來。所以農民就不用水。

還有個什麼呢?2022年林縣的飲用水,將從南水北調的中線工程來取水,這樣紅旗渠工程基本上死了。」

林縣(林州)缺水說法是怎麼來的?

另據大陸媒體當時的資料顯示,中共政府建紅旗渠是為了林縣農民擺脫嚴重缺水的困境。王維洛對此指出,中共為了建紅旗渠,當時編造了故事流傳。「有幾個故事說為什麼要建紅旗渠呢?說這個地區很乾旱,很缺水,10年9旱,滴水貴如油。我們這個地區的乾旱到什麼程度呢?就開始描寫了,這個地區,這些女人特別是年輕的大姑娘很少洗臉,或者洗完臉的水還特別要留下來,澆菜、給豬吃。有時候只是你去趕集的時候才洗個臉。後來就說我們這個地區的女人,一生只三次澡。第一次洗澡是生下來的時候,第二次是結婚的時候洗一次澡,第三次是死的時候洗一次澡。不過我現在必須回過頭來說一下,我不知道中國現在那些死的人,現在是不是給淨身的。

再到後來這個故事就又發展了,因為還不夠玄。說我們這個地區的女人,特別是姑娘,一生只洗三次臉,同樣的時間點不變。生下來的時候洗一次臉,結婚的時候洗一次臉,然後死的時候洗一次臉。

再講一個故事,這是建紅旗渠流傳最廣的一個故事,叫一桶水的故事。大致的過程是這樣的,有一個老漢一天到很遠的山坡上去挑水,挑了水回來以後,這個水讓兒媳婦接過去了,兒媳婦不小心把這一擔水給打翻了,然後這個兒媳婦就上吊自殺了。一桶水就是一個人的人命。就說我們缺水缺到什麼程度。

這個故事後來就編到它最後的狀態。說這個事情發生在什麼時候呢?有的時候說是發生在1920年,有的時候說發生在民國初年。說這個老人挑水去的地方就20幾里,這個距離就長了,說早晨凌晨出去,晚上才回來。然後說新過門的兒媳婦到村外,有的說到到村邊去接這個老公公,把擔子接過來的時候,不小心就被石頭絆倒,水灑了,晚上的時候她上吊自殺了。這個時間發生在那一年的除夕,這個事情就越來越悲慘了……

我就想起了文化大革命的時候,我們學校裡的工人憶苦思甜,說什麼警察怎麼凶,不給他辦戶口啊什麼的,那時候我們革委會主任就上去了,趕緊叫他別講了,因為他講的是1958年的時候。我們下鄉的時候,也碰到這很多事情,憶苦憶到這個時間點不對了。

我們就來想這個時間點。民國初年或者說1920年的時候,一個新過門的兒媳婦到村外去接老公公,這個編故事的人是沒見過小腳女人嘛,這個女人如果是在那個時候結婚的話,她歲數應該和我外婆差不多,我外婆是小腳,她家門都不怎麼出的,因為走不了。這個新媳婦她是走到村邊,她是走不了的。她小腳,她還挑水?我外婆主持家裡的所有的家務,但絕對不挑水。

還有一個資料說這個事情發生在1954年。這個林州1940年的時候,就是八路軍武工隊的解放區,那是鄧小平的1294所在的地方。我那個時候到山西去,它們那邊是連在一起的,因為它的取水口是在山西,就是我去的那個地方,是晉東南地區。那個地區1938年的時候就是所謂的解放區,抗日根據地。村裡出來一個老頭,都是38年的幹部。那個地區什麼不出,就是盡出勞模。那個申紀蘭,就是那個永遠舉手的那個人大代表,就從那個地區的,陳永貴也是那個地區的,還有什麼李順達啊,都是那個地區的。

你就編故事,你編故事越編、編到最後就編不下去了……它說的這個10年9旱的地區,它在中國的歷史上是沒有的。中國的自然災害多是有的,因為它所處的氣候區域就是這樣的,它是一個季風季節,它有雨水多的時候,也有雨水少的時候。但是基本上中國那個時候是保持著這麼一個狀態,就豐年剩下的糧食能夠災年吃。並不像東方紅那個時候歌舞劇裡面說的什麼黑暗的舊社會,天是黑沉沉的天,地是黑沉沉的地,等到所謂解放了就是明朗的天了。這氣候它不是這麼變化的。」

紅旗渠是毛澤東人定勝天的思想產物

王維洛博士進一步指出,其實在歷史上,紅旗渠所在地的林州是一個自然條件相當不錯的地方,而它的環境的惡化始於1949年後。「這個紅旗渠所在的地方,是中國開發最早的地方。習近平去了紅旗渠以後就去了殷墟,這兩個地方是連在一起的。殷墟是中國商朝末代的都城所在地。但如果這個地區是10年9旱,滴水貴如油的一個地方的話,這個商朝的皇帝他不滅亡也得滅亡,他怎麼選那麼一個地方去做都城呢?

我就講一首詩。蘇軾寫過一個《大江東去》,大家都會背了。上面就講周瑜,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這週瑜很英俊,他的老婆小喬長得很漂亮。傳說三國為什麼打仗呢?因為曹操要來搶兩個女子二喬,這小喬是周瑜的老婆,這個大喬是孫權的老婆,曹操就要建一個銅雀臺,銅雀鎖二嬌。銅雀就在漳河流域。漳河流域10年9旱,滴水貴如油,女子一生只洗三次澡,曹操要把二嬌鎖那個地方去?

歷史上林州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它的地勢也很好,是一個盆地,背靠著太行山,面朝著華北平原。人家說魏國要是沒有了林州這個地方,魏國就弱了。要是晉國,晉國是指山西的那個晉國,晉國要是得了林州這個地方,它就強了。所以它是一個戰略很要緊的一個地方,它是一個自然條件相當不錯的一個地方。

你去看一下林州的500年的旱災記錄,如果你仔細看一下這個旱災記錄的話,你忽然之間發現,旱災最多的是1949年以後。12年裡面有7次旱災,而明朝、清朝、民國它的旱災的頻率都沒有49年以來高。49年以後,這天也不是晴朗的天了。

所以說這個工程,它就是毛澤東的一個人定勝天的、和天鬥,和地鬥,和人斗的這麼思想的一個產物。所以大家記住了,吹噓紅旗渠工程,他的目的是兩個,第一,社會主義是要用命來換的;第二,你要做出無私的貢獻。大家只要抓住這兩點,你就很容易理解它是一個什麼樣的工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