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血腥鎮壓背後 連情侶在這跳舞下場也慘(圖)

發表:2023-02-02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19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伊朗總統易蔔拉欣·萊希在德黑蘭舉行會談。
2022年7月19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伊朗總統易蔔拉欣·萊希在德黑蘭舉行會談。(圖片來源:SERGEI SAVOSTYAN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日讯】日前一對伊朗情侶於德黑蘭的知名地標自由紀念塔(Azadi Tower)前跳舞遭到逮捕,被以3項罪名被法院起訴。據最新消息披露,此對情侶各已被判10年不等刑期,當局還宣布禁止他們2人出境,也不可以使用社交軟體。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哈奇奇(Astiazh Haqiqi)與和未婚夫阿罕瑪迪(Amir Mohammad Ahmadi)兩人於象徵著「反抗政權」之自由紀念塔前跳舞,他們還錄下了跳舞影片還上傳到Instagram,但在2022年11月遭警方逮補。

據悉,他們2人被法院以「助長腐敗與賣淫、密謀危害國家的安全,以及反對政權政治行動」來起訴他們兩人,根據伊朗人權新聞通訊社(HRANA)報導,他們兩人各遭判處10年6個月刑期,該判決還包括了禁止出境及禁止使用社交軟體。

伊朗總統血腥鎮壓 曾是「死亡委員會」一員

去年底,伊朗22歲女子瑪莎·阿米尼(Mahsa Amini)於被警察拘留的期間死亡,因而引發伊朗大型的示威抗議,且伊朗總統萊希授意強力進行鎮壓、處決示威者。

根據《路透》報導,22歲的庫德族女子瑪莎·阿米尼(Mahsa Amini)之死,所引發的伊朗大規模示威抗議,在近期已經共有4人因為動亂相關罪名遭判死,且已經執行絞刑;有伊朗媒體在14日報導披露,前國防部助理阿克巴里(Alireza Akbari)亦因間諜罪被處決了。

伊朗的多項處決命令引發歐洲與美國之譴責,可是總統萊希則堅稱,對於所有當局認定的暴力份子,將會繼續展開「查明、審判及懲罰」。

國際危機組織(ICG)伊朗項目的負責人瓦茲(Ali Vaez)表示:「不斷處決之目的,在於建立一個人民不敢抗議,以及官員不敢叛逃的一個恐懼共和國」。

抗議人士在日前受訪時表示,萊希的血腥鎮壓已經造成500多名的抗議者、10多名的安全部隊人員死亡,這讓人不禁聯想至1988年,當時伊朗曾應發生類似的清洗行動,當年計有數千名的政治犯遭到屠殺,而當時任職「死亡委員會」檢察官的萊希就是決策者之一。1988年,伊朗和伊拉克結束了長達8年的戰爭,在停火後的數週內,伊朗政府就秘密進行一場大規模的處決行動,有數千名政治犯、伊斯蘭共和國的反對者遭到屠殺。

在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報告中指出,1988年伊朗政府於各地設立特別調查機構「死亡委員會」,該委員會是由宗教法官、檢察官及情報部官員所組成的,往往於進行草率審判之後,就快速決定數以千計被害者的命運。

儘管各地的遇難人數從沒有獲得證實,不過據國際特赦組織研判,最低的死亡人數估計達5000人。經透過國際特赦組織的資料顯示,時任德黑蘭副檢察長的萊希,正是一名首都德黑蘭「死亡委員會」之核心成員。

有一名囚犯曾經向外媒透露,他於德黑蘭郊外之監獄看見過萊希,當時萊希正前往刑場進行監督行刑。萊希在2021年曾經被問到是否參與了殺戮行動,他僅回稱:「若一名法官、一名檢察官捍衛了人民之安全,他應受到表揚。我非常自豪能於任何職位上來捍衛人權」。

伊朗政府於事後承認1988年所進行的大規模處決,可是卻淡化其規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