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劍華:港議員赴英是對西方議會的褻瀆和侮辱(視頻)

發表:2023-01-2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近日英國「西敏寺研討會(Westminster Seminar)」撤回對兩名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梓敬與簡慧敏的邀請。旅居英國的香港學者、時評人鍾劍華在接受香港《看中國》節目採訪時表示活動主辦方做法正確、大快人心,因為香港立法會已經淪落成假議會,一個假議會代表參加西方議會活動,是對真議會的褻瀆和侮辱。

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李梓敬與簡慧敏曾獲邀在今年3月赴英國出席由英國議會及英聯邦議會聯合會(Commonwealth Parliament Association UK,CPA UK)合辦的西敏寺研討會。本月26日,主辦方CPA UK在網站發表聲明宣布,儘管香港的政治多元化與參與度已被嚴重侵蝕,近年仍有香港立法會代表出席CPA UK的活動,了解民主價值。不過由於「香港情況惡化」,執行委員會一致同意撤回邀請香港立法機關出席西敏寺研討會。

李梓敬回應稱,英國方面的決定是對香港制度的抹黑和詆毀,他感到非常遺憾,強調這不是個人損失,亦非香港損失,「更大損失的是英國」。

學者鍾劍華表示,(疫情前)西敏寺研討會每隔一兩年就會召開,邀請英聯邦各國議員出席,過往香港立法會議員也有出席,通常是民主和建制陣營各派一人。活動旨在交流議會經驗,推動議會文化。

鍾劍華說,今年研討會在疫情後復辦,向香港議會發出邀請,李梓敬和簡慧敏報名獲批。不過很多人對此都有意見,認為李梓敬這種人沒有資格代表香港,在英港人組織向活動主辦方反映意見,亦有在英港人表示若李梓敬來英,定要「招呼」他。「經過很多人的努力,主辦方終於宣布撤銷對香港議會的邀請,李梓敬和簡慧敏到頭來一場空。」

他認為主辦方做法恰當,而且大快人心。今次活動的主題是「有效議會」,眾所周知現在香港議會已非「有效議會」,「而是『失效議會』、假議會。」議員並非真正由香港市民民選產生。可以參選的全部都經由「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愛國愛黨」才可以入閘。

他指出,一個假議會代表參加「有效議會」研討會,是對真民選議會的褻瀆和侮辱。

現年39歲的李梓敬是建制派政黨新民黨的中央委員。2009年李梓敬加入自由黨,2011年成為自由黨青年團的主席;2020年退出自由黨,再於同年加入新民黨。

鍾劍華表示,李梓敬早前一心想進入立法會,惟在2016、2019年選舉中落敗;遂於2020年轉投新民黨取代容海恩出戰並成功入閘。不過港府因疫情原因取消2020年立法會選舉。翌年李梓敬代表新民黨參選,爭取第三界別基層社團界別議席,最終當選。

鍾劍華指,過去多年李梓敬做了很多違背道德、離譜的事情,得到中聯辦認可,才獲安排投奔葉劉淑儀的新民黨門下,以新民黨身份進入立法會。「中聯辦無法控制自由黨,但是可以操控新民黨。」

他批評,李梓敬這樣的人可以成為議員正正反映香港再無真選舉,再無真議會,一切都由北京操控,這也標誌香港議會的淪落。他重申英國做法合理,「阻止了李梓敬到海外招搖撞騙,不給他『講好香港故事』的平台」,不給他騙人的機會,因此是一件好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