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責任都在遊客(圖)

作者:張所長 發表:2023-01-26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三門峽 溺水事件(16:9)
大年初一三門峽下游河道,多名遊玩者死於突然抵達的大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3年1月26日訊】有一次等地鐵,想事情入了神,根本沒意識到站在了隊伍的中間。地鐵來了,一個50多歲乘客用胳膊擋住我,使勁的往後推,說你幹嘛插隊,我看你半天了。

這個肢體動作充滿挑釁。我才從神遊中回來。我說抱歉,我沒意識到這個,你都看我半天了,可以提醒我,為什麼要如此暴力推搡呢?

他一直斥責我,並且說什麼勿以惡小而為之,從小練武術之類的話。

怎麼說呢,當時感覺也是很生氣。我錯了,可以道歉並且改正。但我的這個錯誤,不至於要受到推搡這樣粗暴的對待吧。

有些人確實是這樣,佔據了道德優勢,就好像擁有了當場處置你的權利。

聖經中有個故事:有個女人行淫被捉。人們要求耶穌治罪。耶穌說,如果你們都沒有罪,就可以用石頭砸她。眾人面露羞愧,四散而去。

由此也明白了一個道理,道德是用來自律的,而不是來要求別人的。

大年初一,河南三門峽大壩下游的河道上,數十人正在遊玩拍照。全然不知死神正在逼近。

這是一個網紅打卡地,小紅書上有很多博主發布視頻或者照片。人們戲稱這個地方為馬爾地夫三門峽分夫。

下午4點10分,河水突然上漲。有人涉水上岸逃生,也有人被沖走。現在說是2人死亡,7人失蹤。失蹤的7人現在沒找到,那一定是凶多吉少。

河水為何突然上漲,網上傳言說是水壩突然放水。水壩工作人員否認了這個說法,說是在執行上級調度部門的指令。並且稱,每天都會有調度情況,是按照上級的要求來執行。

這個地方是網紅打卡地,很多博主都在河道上拍照。監管部門不可能不知道(如果不知道,這同樣失職),這樣突然毫無預警的調度,真不知道是權力的任性,還是對生命的漠視。

當然,遊客們違規進入河道,這是他們的錯誤。但他們的錯誤,不至於需要受到付出生命的懲罰吧。

如果因為自己的小錯誤,就需要承擔如此大的後果,這顯然忽略了監管的責任和重要。監管方也應該預見到有此類危險的存在,應該有很多種方法可以避免這個悲劇。

話雖如此,但有「居民自救能力弱」的前車之鑒,哪敢奢談這件事對完善制度的意義。對於個人來說,我們能做到就是,遵守規則,免受無妄之災。

但如果你說,遵守規則了,有時候還是有無妄之災。我無力反駁。

但可以說一句大家都愛聽的:遊客素質太低,一切責任都在遊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本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