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臉丟到國外 落跑陽性中國男遭韓國驅逐出境(圖)

發表:2023-01-26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抵達韓國仁川機場的中國旅客
抵達韓國仁川機場的中國旅客(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讯】24日,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表示,日前有一名因逃避COVID-19而被逮捕的中國籍旅客,已經遭驅逐出境,且限制入境1年。對此,有不少中國網友發文批指丟臉,但亦有網友怒稱不去韓國了。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據指該名中國籍旅客於1月3日搭機自中國飛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在入境後的核酸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映,必須進行隔離,可是在等待入住隔離酒店之時竟「潛逃」到首爾市區,並與妻子一同入住市區的一家酒店且外出,而在5日於首爾市區被逮捕。

此名中國遊客於調查中聲稱,由於日常服用的藥物遭妻子帶走了。所以離開隔離點是為了去取藥,並沒有潛逃之意。

根據韓媒《NEWS 1》報導指出,警方經調查這名40多歲男子之出入境紀錄後發現,他曾經有5次入境韓國紀錄,其訪問目的一律填寫“醫療”。他抵達韓國後都先至整形診所報到。此次是這名男子第6次入境韓國,他的旅遊目的同樣是“醫療”,因此有可能也是為了整形。

當時韓國政府表示,將會依據法律與原則嚴懲,可是最後這位中國籍旅客並沒有受到任何的法律處罰,僅被驅逐出境,以及被限制入境1年。

對此,中國網友反應相當熱烈,有不少人留言稱「丟臉丟到國外」、「如果發生在中國將可能影響三代」,不過也有愛國心噴發之中國網友提出質疑「這件事會不會是編出來的」、有人怒稱「非必要不去韓國了」。

由於中國去年底COVID-19疫情大爆發,致使全球多國對於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採取檢測措施。

韓國自本月初起對於來自中國入境者,規定必須於抵達機場之後要接受檢測,如果陽性者,必須在臨時隔離處進行7天的隔離。隨後中國亦對韓國陸續祭出了暫停審發韓國公民赴中之簽證,以及暫停過境免簽。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