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特定空間 「時間」將不復存在(圖)

發表:2023-01-23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之浩瀚
宇宙之浩瀚,至今人類仍難以窺探其全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都知道「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這句話,《聖經》中也說:「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人們一直認為這只不過是神話,但科學卻正在證明這句話是對的。
  
地球自轉一圈等於一天,繞太陽旋轉一圈是一年。而太陽繞銀河系中心旋轉一周約需2億多年的時間,那銀河系旋轉一圈需要多久?

澳大利亞國際射電天文學研究中心等機構研究人員在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刊》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銀河系旋轉一圈需要十億年,並且所有由大量恆星組成的星系都需要約十億年時間才能旋轉一圈。

國際射電天文學研究中心的格哈特.莫伊雷爾教授說:「無論一個星系很大還是很小,如果你坐在它的星系盤最外緣隨之旋轉,那麼你將需要大約十億年的時間才能旋轉一圈。」

而且不同星系之間這種旋轉周期性是一致的。簡單說,如果把銀河系視為一個地球,那麼,你站在銀河系這個地球上過一年,就相當于地球人過了10億年。銀河系不過是宇宙中的一個小點,宇宙是由無數個星系組成。如果上升到整個宇宙的邊緣,在宇宙的表面上過一年,那將是地球的多少億年呢?

佛經中講宇宙有三十三層天,如果把地球的大氣層算作一重天,往上是太陽系、銀河系、銀河系星雲、宇宙、宇宙之宇宙等等以此類推,越高時間越慢、以至於無數億倍地球。相對論中,時間與空間一起組成四維時空,構成宇宙的基本結構。

時間與空間都不是絕對的,觀察者在不同的相對速度或不同時空結構的測量點,所測量到時間的流逝是不同的。

我們的一天不但與太陽系的一天、銀河系的一天,在速度上、距離上都完全不同,差距大的無法想像,就是在我們這個銀河系範圍之內,各個星球也有自己不同的時空特徵,表現出的差異也特別大。

以地球上的時間概念去認識,天文學中計算和觀測出木星繞太陽公轉周期11.86年,如果乘太空船在木星上待一年,地球上已經過去11.86年。在海王星上住一年,地球上已經過去了164.8年。

水星公轉時間是88天,自轉則需58天15小時,假如乘航天器在水星上過了一年,那地球才過去不到半年。如果按天計算,在水星上生活一天,地球已經過去了58天15小時。

有句成語叫度日如年,用在金星的一天上恰如其分,金星公轉為224.7天,而自轉卻為243天。在那裡生活一天相當于地球上的243天。

如果按照地球時間計算,金星上一天和一年的概念幾乎沒有太大差別,那麼在銀河系以外更高的宇宙中,是否就會存在「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的星球?時間只是一個相對概念,是地球人自己定的規則。離開特定的空間,地球的「時間」也將不復存在。

中國古代道家以及佛家的修煉文化中所追求的長生不老、永生不死,就是指人通過一種特殊的修煉方法,提升自己的層次,脫離我們這個空間,不再受這個空間的時間制約。

而在高于地球這個空間的時間都是以千年、萬年、億年計算,而非地球人類的區區幾十年,那麼在地球人眼裡,不就是長生不老嗎?

愛因斯坦相對論說,當時鐘處在運動中時,會比靜止時要慢,速度越快,時間流逝越慢。如果以光速甚至是超光速移動,時間就有可能完全停止。

也就是說,如果飛船以光速飛行了1000光年,對於飛船里的人來說可能只是過去了一瞬間,但對於地球上的人來說卻過去了整整十個世紀。

「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用現在的科學來解釋,已經不再是什麼神話傳說。

(作者:李文涵)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