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講話被公開 親口承認一件事 暴露中共真正走向(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3-01-21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講話

習近平(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1日訊】近日,中共黨刊《求是》雜誌公開發表一篇習近平講話。 習近平承認在起草二十大報告之初,他就強調「報告要充分體現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精神,引導全黨增強鬥爭本領」。 這篇講話,顯然有助於瞭解中共未來幾年的真正走向。

中共最新一期的《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在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講話一開始,習近平即引用毛澤東所說,「善於把黨的政策變為群眾的行動,善於使我們的每一個運動,每一個鬥爭,不但領導幹部懂得,而且廣大的群眾都能懂得,都能掌握...」。 這段話出自《毛澤東選集》第4卷中的《對晉綏日報編輯人員的談話》(1948年4月2日)。

在五十多年前,中共《人民日報》於1969年2月17日發表社論,其標題就是《善於把黨的政策變為群眾的行動》,開篇就是習近平引用的這段「毛澤東語錄」。 

當時,中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已經開始。 自中共頒布所謂的「十六條」之後,整個社會處於一片混亂。 可以說,正是因為中共宣傳機器對民眾的強力洗腦,破壞了中華民族五千年傳統文化對人的道德約束,更將「鬥爭」二字植入民眾的腦海之中,才使得無數的悲劇、無數的荒誕劇在這個曾經的禮儀之邦不斷上演。 在中共一次次的洗腦宣傳、恐怖鎮壓下,這些炎黃子孫與五千年神傳文化之間的聯繫被強行割斷,無數人變成了共產黨的「馴服工具」。

中共的「新話」

習近平講話的關鍵詞之一是「學習」,其核心語句是所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習近平將其稱之為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所謂「首要政治任務」,其範圍不僅侷限在中共全黨,而是所謂的「全黨全國」。 也就是說,中共將在整個中國大陸再度開展對全民的強行洗腦。

習近平還對中共十八大之後的所謂「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予以肯定,外界也早已注意到,中共不斷提出各種所謂的「新概念」、「新提法」,如所謂的「全過程民主」、「中國式現代化」、「動態清零」等等。

據《紐約時報》報導,僅從疫情開始以來,至少已經出現了120個與新冠相關的宣傳詞。

報導說,「長期以來,宣傳一直是中共青睞的社會控制工具之一,但在新冠時代,政府更是不遺餘力地使用它。 當某些措辭有可能讓很多人感到不安時,官員們就會想出新的說法。 例如,在提及某些新冠防控程序時,當局已將'封鎖'一詞替換為'靜態管理'、'靜默'或'居家辦公'。 」

報導中,上海22歲的營銷專業實習生孔令婉玉對官員在描述離家、外出就餐或與他人聚會的限制措施時使用「非必要」一詞感到不滿。

她說,一位負責執行新冠病毒政策的當地官員告訴她,不應該「購買非必要食品」。 她說,她問官員,政府決定哪種食品是必需品的標準是什麼。

「憑什麼由你來界定'非必要'呢?」 她說。 「挺扯的,很荒誕。」

對於中共不斷製造的這些「新說法」,都讓人想起喬治‧奧威爾《一九八四》裡大洋國的「新話」,目的是透過控制言語來控制人民思想。

余茂春:集中力量辦蠢事和傻事

習近平在講話中,還特意強調了所謂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他聲稱「如果沒有全黨全國思想統一、步調一致,什麼事也辦不成」。

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中心主任兼高級研究員、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對美國之音表示,習近平常常講,要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現在看來是集中力量辦了蠢事。

「清零也好,突然放開也好,這都是黨中央來計畫的,所謂集中力量辦大事,這是習近平最喜歡說的,」他說,「就是他們有制度優勢,就是共產黨把全中國的資源都壟斷起來,所以他們可以說集中力量辦大事,結果是太集中,集中在領導人的意志上面,結果都是以集中力量辦蠢事和傻事而告終的。 」

回顧中共的歷次政治運動,正是在中共所謂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之下,辦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壞事、蠢事」,給中華民族帶來一次又一次的災難。 在這個所謂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下,從來就沒有辦成過什麼好事。

習近平:敢於鬥爭

在講話中,習近平還自稱在起草二十大報告之初,他就強調「報告要充分體現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精神,引導全黨增強鬥爭本領」。 

外界此前注意到,中共二十大報告先後提及「鬥爭」22次,「安全」更是多達99次,而「改革開放」僅提及11次。 因此輿論認為,中共二十大報告是以「鬥爭」取代「改革」、「安全」取代「開放」。

這個星期,即將退休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前往瑞士滑雪度假地達沃斯出席年度世界經濟論壇。 劉鶴在他的演講中把中國描述成一個依然值得做生意的好地方。 他說:「如果我們作出足夠的努力,我們有信心中國經濟成長2023年很可能恢復到正常的勢頭,中國經濟將會有重大的改善。 「他也表示,中國將繼續對外開放,並堅持市場經濟。 他說:「有的人說中國要搞計畫經濟,這是絕對不可能的。 」

世界對劉鶴的這番表態反響很冷淡,人們也注意到中國企業家集體缺席。

余茂春表示,中共雖會迫於形勢而做出一些政策上的調整,但並不會真正從自己的錯誤中汲取教訓。

「劉鶴說中國要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這是充滿了滑稽和諷刺意味的,」他說,「這次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是第一次沒有中國的民營資本家像馬雲這樣的人物參加,因為他們都被打跑了。 「在經歷了」清零「的瞎折騰和毫無準備的突然放開後,余茂春說,習近平治下的中共正丟掉它的國際信用。

對於劉鶴否認中國要搞計畫經濟,一位網友嘲諷到,「沒關係,改個新詞就可以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