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改「中共」 北京不樂意(圖)

發表:2023-01-17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疫情 死亡
2022年12月23日患者們躺在重慶市一家醫院大廳的病床上。 (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7日訊】美國眾議院兩黨近期將合作成立的「中國委員會」名稱中「中國」改為「中共」,既強調在實施過程中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民,也避免助長美國國內仇視亞裔的惡毒傾向。這卻讓一直高調宣稱「黨始終和人民在一起」的中共黨媒十分惱火。

新一屆美國眾議院正式投入運作後,以365票贊成與65票反對通過成立「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重新評估美國對中國的外交政策。對以上名稱從原來的「中國」改為「中共」。首任主席、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在致詞中解釋說,「我們必須在國會建立聯合的力量來對抗中國共產黨,在實施過程中的每一步,我們都必須確保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區分開來,我們與中國人民沒有爭執,而且他們往往是中共侵略和鎮壓的主要受害者。」

美國從上一屆特朗普政府開始,將「中共」與「中國」清晰區分開來,前國務卿蓬佩奧多次強調,「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美中衝突只是美國和中共之間的衝突」。美國的新一屆國會繼承併發展上一屆政府的理念,將「中共」和「中國人」清楚區分。

應對美國眾議院的一字之改,中共黨媒《環球時報》12日在頭版上登文批評美眾議院新設機構是「對華秀強硬」,文章批評該委員會是「美國國會兩黨反華勢力集結、對華進行‘新冷戰’的一個重要信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希望美方有關人士客觀理性看待」,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合作共贏的中美關係」。

習近平2021年7月1日就強調稱:「任何想把中國共產黨同中國人民分割開來、對立起來的企圖,都是絕不會得逞的!」當期的中共中央黨委員會機關刊《紅旗文稿》還稱,「黨同人民不可分割」。

疫情三年管控三年,中共經常高調強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掌握大數據等高科技監控手段的中共國家機器卻倉促解封,進入「應陽盡陽應死盡死」模式,死人無數後,居然舉行慶功會,「在白骨上跳舞」,令無數在疫情中失去親人的中國人家庭情何以堪?實在無法獲得民間認同。

著名民運人士王軍濤日前告訴自由亞洲,共產黨是寄生在中國人民身上的毒瘤,這個毒瘤一方面榨干中國人民血汗,如果離開中國人民給它供血、餵肉,它根本一天也活不下去。

網友嘲諷,黨媒之所以說黨和人民不能分開,是把人民當肉盾、當人礦,「需要你的血肉做長城。」「寄生蟲當然要說和宿主不能分開。」「把礦主與(人)礦分開,礦主咋活?」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