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上海市委書記的她 竟向一隻「狗」效忠(組圖)

發表:2023-01-12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理周恩來跟王洪文(右)在北京機場迎接外賓
中共總理周恩來跟王洪文(右)在北京機場迎接外賓。(網絡圖片)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徐景賢在1976年,被中共鄧小平判決為江青、王洪文四人幫」集團成員,被逮捕關押於上海市監獄。出獄後寫了文革回憶錄《十年一夢》,披露曠古奇聞:王洪文得勢時,他的享受上海市委特供待遇,上海市委書記王秀珍(女)居然向王洪文的狗效忠。王洪文一被捕,其狗馬上任人宰割。

南京軍區某領導送狼狗 討好王洪文

文革期間,王洪文、徐景賢、王秀珍(女)都擔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他們都住在上海康平路市委大院(簡稱「康辦」)。1973年,王洪文當選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

1970年以後,張春橋和姚文元的家屬住在上海康平路大院裡。上海市的工作一度交給王洪文主持,他便從公寓樓搬進了南面的花園洋房裡,佔用了兩套住宅,住宅的前面,是一片較大的花園;住宅的後面,有一條可以貫通全院的柏油小路,越過小路,橫穿草地,就可以到達姚文元家屬以及徐景賢家和王秀珍所住的公寓;而王洪文的左鄰右舍,則是張春橋和馬天水等人的家。

就在王洪文搬進花園洋房以後不久,南京軍區的一位領導送給他一條純種的德國狼狗。王洪文很疼愛牠,一有空就把牠抱在懷裡,給牠取名叫「馬林」。王洪文有兩個兒子,當時正在念小學,王秀珍給他個起了兩個外號──「大呆瓜」和「小呆瓜」。毎天一放學,兩個「呆瓜」就牽著小狼狗馬林滿院子奔跑。半年過去了,一年過去了,這條狼狗迅速地長大起來,昂起了頭,足足有半人高,牠長得越來越像一條狼,呲牙咧嘴,伸著血紅的舌頭,陰森可怕。

狼狗馬林長得快,食量也大了,一天得吃好幾斤牛肉。王洪文每月68元的工資,怎麼養得起?那就找個藉口:狼狗既然是保衛王洪文的,它的供給關係就隸屬於市委警衛處。警衛處的頭頭為了巴結討好王洪文,每天就由穿軍裝的警衛員送牛肉等去王洪文家給「馬林」吃。

徐景贤与周恩来在宴会桌上
寫文革回憶錄《十年一夢》的徐景賢與周恩來在宴會桌上。(網絡圖片)

狼狗「馬林」大鬧「康辦」

「馬林」這條狼狗對於王洪文一家人,搖尾乞憐、俯首貼耳。可見了別的人,它卻凶相畢露,它總要衝上去威嚇一番。王洪文的住宅後面,是市委機關和行政,後勤人員的工作室,這裡進進出出的一般幹部和工作人員不少,他們經常受到狼狗馬林的威脅,大家的心裡很惱火,可是誰都敢怒而不敢言。

每天上班、上學去的時候,或是下班,放學回家的路上,大院中的孩子們往往就和狼狗馬林「遭遇」上了。那條狼狗看見女孩子們好欺負,老遠的就狂叫著撲過來,直嚇得女孩子們尖聲嚎叫,四散奔逃;姚文元的女兒和徐景賢的女兒幾次被狼狗馬林嚇得哭了起來。

大院裡的工作人員和家屬們對王洪文家養一條惡犬都有意見。康平路辦公室也好,市委警衛處也好,多次聽到工作人員及家屬們對養狗的反映,但是因為王洪文不鬆口,那條狼狗就照樣在大院裡四處橫行。

直到有一天,差一點出事,才開始研究對狼狗馬林的處理問題。那一天早晨,姚文元的妻子金英拎了包準備去上班,剛步下樓梯,走出大門,狼狗馬林就突然從遠處惡狠狠朝她猛撲過來。金英猝不及防,她本來就有心臟病,經這樣一嚇,差一點昏過去……

凶惡的馬林這一次終於激起了眾怒,而且驚嚇的是姚文元的妻子,真要嚇壞了誰來擔當這個責任?院子裡的各家各戶都強烈要求市委警衛處趕快把狼狗送走,正好在這節骨眼上,王洪文要去北京,狗的主人走了,狗的靠山沒了,它就不能再肆意逞凶了。於是,大家開始出主意,給馬林安排一條出路:有人主張把狼狗送回部隊去,有人建議將它送給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作動物試驗,也有人在背後發牢騒,說不如把狼狗宰了倒可以享用一頓噴香肥美的狗肉。

上海市委書記王秀珍向狗表示效忠

正當惡狗面臨厄運的時候,上海市委書記王秀珍出來發布「指示」,讓把馬林「送給上海西郊公園,好好養起來供人參觀」,警衛處頭頭立即行動,派了專門的警衛員開了專車把馬林送到了西郊公園,毎天供應幾斤新鮮牛肉,還築了像模像樣的狗窩,讓狼狗在那裡過上了養尊處優的生活……

幾個月以後,王秀珍忽然提出:送到西郊公園去的狼狗馬林,不知道養得怎麼樣了,她要親自去看看,也好向王洪文有個交代。

選了個風和日麗的日子,王秀珍穿上她到阿爾巴尼亞訪問時做的一身毛料衣服,帶上王洪文的幾「小兄弟」,由警衛處頭頭陪同,開了幾輛轎車直馳西郊公園而去……

一場「探望」狼狗的活劇演完以後,王秀珍從西郊公園回來,用她那高八度的尖噪子直嚷嚷:「徐景賢們到西郊公園去看過馬林了,那狗長得又肥又大,真神氣。它還認識徐景賢,可討人喜歡啦!」

遠在北京的王洪文,通過紅色保密電話得知了這樣的「喜訊」,高興地笑了。

王洪文被捕 「馬林」任人宰割

「打狗要看主人面」,反過來的道理也是一樣:「敬狗為了孝主人」。

狼狗馬林在西郊公園一住幾年,誰也不敢動牠一根毫毛。直到「四人幫」覆滅以後,動物園的飼養工人們怒不可遏,立即動手把牠宰了,大啖了一頓狗肉,才算解了心頭之恨。人說「亂離人不如太平犬」。

責任編輯:一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