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榮坤嗜賭如命 賣房還賭債 被抓前渾然不知(圖)

發表:2023-01-11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榮坤案詳情披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甘榮坤案詳情披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12日訊】中共央視播出的專題片中,中共河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甘榮坤出境。片中透露,其嗜賭如命,一上牌桌如打雞血、賣受賄的房子還賭債。被抓前正在北京西站,在站台上吸菸,還沒點火就被抓。

1月10日晚,電視專題片《永遠吹衝鋒號》第四集《永遠在路上》播出,披露了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甘榮坤違規插手干預案件,以案謀私的案情。

專題片中,河南省洛陽市政法委原書記婁會峰說,「劉老闆直接打給我的,第一句話就說,‘婁書記,甘書記和你講話。’甘榮坤說,‘你能不能協調一下,人放了。’很直接。」

專題片披露,2021年5月31日,中紀委國家監委對甘榮坤採取留置措施。當天,甘榮坤在北京,正準備坐高鐵回河南。

甘榮坤稱,「到了(北京)西站,大概還有十來分鐘(發車),我就(在)站台上去抽煙,煙掏出來還沒點著呢,這時候專案組來了。他們說,‘中央決定對你採取留置措施審查調查。’」

2021年6月1日,官方通報甘榮坤落馬。

甘榮坤曾長期在海關系統工作,先後任湖北省副省長,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據專題片透露,甘榮坤的貪腐,在海關系統任職時就已經開始。當時負責基建工程的他常與建築行業的老闆們一起吃喝玩樂。其嗜賭成癮,因此被老闆們「綁定」。

中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工作人員稱,甘榮坤只要一上了賭桌,整個人就跟打了雞血一樣不知疲倦,曾經連賭兩天兩夜,輸了幾百萬。所以老闆們就投其所好,在他身邊就形成了一個賭友圈子,會先替他安排好賭局,再為他提供賭資,全程陪同。

2002年到2018年,甘榮坤在商人老闆陪同下,以多種方式賭博,在最瘋狂的階段,他通過與境外賭場連線玩百家樂、網上下注賭球以及「鬥地主」等方式連續賭博,欠下巨額賭債,除找老闆代付外,不得不將受賄的一套房子賣掉還債。在因公出國出境期間,他多次偷偷跑到當地賭場大肆賭博,輸了老闆買單,贏了自己拿走,輸贏數額累計上千萬元。

他在湖北、黑龍江、河南等地任職期間,為多名老闆在案件處理、工程承攬、企業經營等多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甘榮坤在擔任黑龍江、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違規插手干預案件。

劉姓老闆認識甘榮坤後還沒請他辦事,先送上了一千萬元。不久後在一趟高速列車上,甘榮坤和劉相鄰而坐,劉告訴甘榮坤,自己侄子在洛陽被公安機關拘留,希望他幫忙撈人,劉當場撥通了時任洛陽市政法委書記婁會峰的電話,遞到了甘榮坤手裡。

專題片中,河南省洛陽市政法委原書記婁會峰說,「劉老闆直接打給我的,第一句話就說,‘婁書記,甘書記和你講話。’甘榮坤說,‘你能不能協調一下,人放了。’很直接。」

婁會峰把招呼一級級打下去,劉老闆的侄子第二天就被違規釋放。

甘榮坤越來越肆無忌憚。從民事糾紛到刑事案件,從本省到外省,從政法系統到其它系統,甘榮坤幫老闆們打招呼謀利的範圍越來越廣,收的財物也越來越多。

去年12月22日,河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甘榮坤受賄案開庭審理。

據檢方起訴指控:1999年至2021年,甘榮坤利用擔任海關總署財務科技司副司長、財務裝備司司長、基建辦公室主任,北京海關關長,湖北省副省長,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工程承攬、企業經營、案件處理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66億余元。

2021年12月2日,甘榮坤被雙開。通報指其大肆收受禮品禮金,多次接受旅遊活動安排和宴請;公權私用、以案牟錢,違規干預插手司法活動,長期沈迷賭博;肆無忌憚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甘榮坤曾任湖北省副省長;2016年7月至2019年9月,甘榮坤任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9年9月,甘榮坤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甘榮坤任中共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追查。甘榮坤是迫害的責任人之一。

海外明慧網曾報導,甘榮坤任河南省政法委書記期間,河南發生多起跨省綁架法輪功學員案。甘榮坤對該省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判刑、綁架等案件負有主要領導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