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新竹市立棒球場已立案 尚無查核報告(圖)

發表:2023-01-07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竹市立棒球場
新竹市立棒球場(圖片來源:中華民國新竹市政府)

【看中国2023年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新竹市立棒球場是中華職棒味全龍隊主場之一,在球場未完成驗收就賣票開打的情況下導致球員嚴重受傷,由此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案成為新聞焦點。中華民國監察院稱,該案件已在去年10月申請立案,調查仍在進行中,尚無查核報告。

1月7日,中華民國監察院官方網站發布監察委員陳景峻、郭文東、張菊芳的新聞稿稱,監察院地方機關巡察於2022年(中華民國111年間)兩度實地視察新竹市立棒球場,嗣於2022年(111年)10月間,陳景峻、郭文東、張菊芳委員就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案之工程採購有無違法失職?有無善盡管理監督責任?有無人員涉及不法與瀆職?有無行政上糾錯究責之必要等相關疑義,申請立案自動調查,調查刻正進行中,並無媒體報導所稱之監察院查核報告等情。

中央社報導,1月5日上午新竹市政府舉行記者會,新竹市長高虹安宣稱,在新竹市立棒球場發現存在廢棄電線、磚頭等問題,出於安全性的考量,新竹市政府不會申請舉辦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熱身賽的賽事。

針對新竹市立棒球場相關議題,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2022年12月14日,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曾去新竹市立棒球場進行會勘,通過球場灑水器進行灑水約30分鐘之後,即出現嚴重積水的狀況。新竹市立棒球場出現嚴重積水的問題,很明顯是球場排水坡與草皮、土壤排水效能達不到比賽要求。新竹市政府現場隨機取樣土壤的過程中,在草皮深度僅10公分至15公分的地方,發現長度約20公分的紅磚頭。

對此,新竹市長高虹安稱,1月4日,市政再次前往新竹市立棒球場進行會勘,隨機取樣挖到廢棄電線、廢土磚頭等物品,疑似棒球場工程涉及偷工減料的問題。由於新竹市立棒球場仍存在工程質量缺失、安全等問題,新竹市政府不會申請舉辦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熱身賽的賽事。

新竹市立棒球場

新竹市立棒球場位於台灣新竹市北區西大路,於1976年落成啟用,2019年拆除重新整建,2022年重新落成啟用,為中華職棒味全龍隊主場之一。

原本命名為新竹縣立王貞治棒球場,王貞治回國參加新竹縣立王貞治棒球場的落成大典暨王貞治紀念像的揭幕典禮,後來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於興建期間逝世,球場名稱即順勢改名為「新竹縣立中正棒球場」,於1976年11月27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直至1982年新竹市再次升一級為省轄市之後,便把「縣立」的名稱改為「市立」,稱為「新竹市立中正棒球場」。2022年球場改建完工,改名為「新竹市立棒球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