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瓦格納集團從朝鮮買武器打烏克蘭(圖)

發表:2022-12-23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6 年 6 月 16 日,俄羅斯億萬富翁和商人、Concord 餐飲公司老闆葉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國際經濟論壇,參加與外國投資者的會議。普里戈任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盟友,也是私人軍事公司“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老闆。美國情報顯示,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普里戈任每個月花費1億美元讓瓦格納在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一起攻擊烏克蘭。(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圖為2016 年 6 月 16 日,俄羅斯億萬富翁和商人、Concord 餐飲公司老闆葉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國際經濟論壇,參加與外國投資者的會議。普里戈任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盟友,也是私人軍事公司「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老闆。美國情報顯示,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普里戈任每個月花費1億美元讓瓦格納在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一起攻擊烏克蘭。(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白宮12月22日(週四)表示,俄羅斯僱傭軍——私營軍事公司「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已從朝鮮購買並接收了一批武器,以幫助加強其與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攻擊烏克蘭的作戰力量。

據美聯社報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四(12月22日)表示,美國情報官員確定朝鮮完成了向瓦格納集團的初步武器交付,瓦格納支付了設備費用。此前,朝鮮上個月又交付了一次,其中包括運往俄羅斯供瓦格納使用的步兵火箭和導彈。

柯比說:「我們評估,交付給瓦格納的物資數量不會改變烏克蘭的戰場動態。但是我們當然擔心朝鮮正計畫提供更多軍事裝備。」

週五(23日),朝鮮再次斷然否認它向俄羅斯運送了軍火,並稱美國指責朝鮮向俄羅斯轉讓武器是「一些不誠實的勢力編造的毫無根據的理論」。

白宮對瓦格納集團越來越多地捲入俄烏戰爭表示震驚,因為瓦格納僱傭兵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特別活躍。柯比披露說,在某些情況下,俄羅斯軍方官員甚至「服從瓦格納的指揮」。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官員表示,朝鮮向私人軍事集團出售武器,違反了禁止朝鮮進口或出口武器的聯合國製裁令。

美國駐聯合國特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大使表示,贊同對朝鮮實施制裁的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俄羅斯現在使用從朝鮮和伊朗採購的武器「以繼續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是卑鄙的」。

朝鮮外交部一位身份不明的發言人在朝鮮官方媒體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朝鮮「在與俄羅斯之間從未發生過的『武器交易』問題上的原則立場保持不變」。

該發言人沒有提及週四(22日)美國對朝鮮向瓦格納集團運送武器的評估。但他指責美國向烏克蘭提供大量武器,是「給烏克蘭帶來流血和破壞的犯罪行為」,同時重申朝鮮在俄烏戰爭中支持俄羅斯。

該朝鮮官方發言人說:「我想說,俄羅斯人民是最勇敢的人民,他們有意願和能力在沒有任何其它國家軍事支持的情況下捍衛自己國家的安全和領土完整。」

柯比提到,美國現在估計瓦格納集團有大約5萬名人員在烏克蘭作戰,其中包括1萬名承包商和該集團從監獄中招募的4萬名罪犯。

柯比說,瓦格納在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的戰鬥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週三(21日)訪問美國的前一天突訪了這座處在戰爭前線的城市。數週來,這座城市經歷了俄羅斯的猛烈砲擊。

據柯比透露,大約有1,000名瓦格納士兵在巴赫穆特的戰鬥中喪生,其中90%是罪犯。

柯比說,美國估計,由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盟友葉夫根尼.普裡戈任(Yevgeny Prigozhin)擁有的瓦格納集團每個月在這場戰爭中花費大約1億美元。

瓦格納集團的僱傭軍還被西方國家和聯合國專家指控在整個非洲侵犯人權,包括在中非共和國、利比亞和馬里。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他已指定瓦格納集團為其在中非共和國的活動成為「特別關注的實體」。

瓦格納集團自2017年以來一直面臨美國製裁。美國商務部週三(21日)公布了針對瓦格納的新出口限制,以進一步限制其獲得技術和供應。

白宮一再試圖強調情報調查結果,這些調查結果顯示俄羅斯——在受到製裁從而獲得武器製造關鍵部件不足的情況下在努力為其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維持穩定的武器供應——補給武器的選擇實際上很有限。

俄羅斯也轉向伊朗提供無人機用於攻擊烏克蘭。拜登政府對俄羅斯可能尋求從伊朗獲得更多先進常規武器表示擔憂。白宮此前曾表示,莫斯科也轉向朝鮮尋求軍火。

英國政府也就瓦格納集團購買朝鮮武器事宜譴責俄羅斯。

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在一份聲明中說:「普京總統向朝鮮尋求幫助這一事實表明俄羅斯的絕望和孤立。我們將與我們的夥伴合作,確保朝鮮為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非法戰爭付出高昂代價。」

隨著歐洲和西方大部分國家與俄羅斯的疏遠,朝鮮則在尋求加強其與俄羅斯的關係。

一些專家表示,朝鮮可能正在尋求俄羅斯的燃料以及技術轉讓和供應,以提高其軍事能力,以威脅美國和美國的盟國(如韓國和日本)。

由於對朝鮮核計畫和彈道導彈計畫的擔憂,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在加劇。朝鮮今年進行了一系列的武器展示,包括試射洲際導彈。美國和韓國則加強了聯合防禦演習。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表示,瓦格納集團從朝鮮收購武器「給朝鮮提供了可用於進一步發展其被禁止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畫的資金,從而加劇了朝鮮半島的不穩定」。

她還補充說:「俄羅斯不僅在朝鮮從事非法和威脅行為時為其辯護,而且俄羅斯現在就是此類行為的合作夥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