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悟空入山林 吃了「黃米」數月不餓(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2-2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 53682260
悟空時常隻身進入山林之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僧人悟空來到「南嶽」衡山西面的無人之境,那裡山勢險峻,地形迷幻,猛獸盤據,他在那裡遇見了一位神祕道士

僧人悟空入山林 吃了「黃米」數月不餓

唐朝長慶年間,有個僧人悟空經常夜入山林,全身只攜帶一把錫杖與一些乾糧,擁有過人的勇氣與心境。

有一次悟空的來到「南嶽」衡山西面的無人之境,目標為附近一處名為「朱陵洞」的地方,該處山勢險峻,還是個容易使人迷路的地形,可謂深山中的迷宮。除了危險的地貌外,棲息著諸多猛獸,甚至會出現可怕的巨蟒,一般人即使步步為營地前進,依然伴隨著極高的風險。擁有豐富經驗的悟空毫無畏懼地進入其中,他來到朱陵原遊走,曾經穿越他人的遺體與凶暴老虎,在那裡度過了許多天,依然平安無事。後來的一段時間,悟空橫行於山中,他曾經藉由攀援紫藤蘿飛過深邃的溝壑,這個危機四伏的幽靜之地到處都留下他的足跡。

後來悟空發現自己腳底連繭都被磨破裂開,身體狀況開始有些不良,於是他到一處岩石下方暫時休憩。身心俱疲的悟空感嘆地說:「我這麼餓,又這麼渴,卻沒有見到這裡的主人!」沒想到當他這樣一說,眼前的山崖上出現一個由繩子編織而成床,而且上面還坐著一個道士模樣的男子,讓悟空不自覺地上前看看。即使悟空已經在這個道士的面前,但對方卻聞風不動,像是個雕像似地,悟空對著道士說他沒有盡到禮節,而且自己飢餓又疲累,結果道士瞬間起身,指向地上的石頭說道:「這有米和鍋子。」接著就在石頭上挖開幾寸,然後示意悟空將手伸入其中,一下子就拿出一斗多的黃米,隨即放入鍋中並放入瀑布的水,再擊石取火開始煮飯,準備開飯。

在這與世隔絕之地的奇特餐點,似乎不是能輕而易舉吃下的,道士看著悟空一口飯沒全吞下去,就說:「這飯飯沒熟,不吃了。」接著笑著說:「你就吃到這樣就好,這叫少吃多得胃,我應該要把剩下的飯吃光了!」說完就開始吃硬梆梆的飯。或許想來點飯後的餘興節目吧,道士就對悟空說:「我來為客人表演一個遊戲。」他坐在柔軟的樹枝來回擺盪,有時像高處落下的石子,有時像懸掛樹上的猴子,有時又像來回跳動的鳥兒,動作靈敏而輕巧,變化多端的演出令人看得眼花繚亂。

這些表演持續了一下子,道士瞬間移動到他的那張繩子床上,開始急速地旋轉,視覺上看起來就像眾多花色的衣服整齊排列在眼前,完全聯想不到那是一張床。就在轉眼之間,悟空眼前的一切消失無蹤,甚麼都不見了,彷彿甚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只剩下他一人留在原地。後來悟空順利找到山道離開山林,並在後來回到原有的寺院中,神奇的是他在接下來數個月內都不再覺得飢餓與口渴,或許是山中道士送給他的禮物吧。

(事據《酉陽雜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