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的中國防疫:一收就死 一放就亂(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22-12-16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在發熱門診排隊
民眾在發熱門診排隊(圖片來源:YUXUAN ZHA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6日訊】「最高指示:政策和策略是的生命,各級領導同志務必充分注意,萬萬不可粗心大意。」這是文革期間寫大字報必須有的起手式,以毛語錄來點題。現在中國防疫政策,從開始的清零到最近大轉彎的鬆綁,都是毛偉大的預見,真的要了人命,可惜還沒有要到黨命。

習近平的清零政策,似乎保住確診者的命,至少中共沒有公布死亡數字,所以稱為習近平的英明政策。至於因為嚴格清零帶來的次生災害,害到其他疾病患者無法獲救而死亡,或者長期被關因憂鬱而輕生,倒是時有所聞。然而因為沒有算在防疫的死亡帳上,所以清零的成績「很大很大很大」,那些次生災害「很小很小很小」(這些也是文革期間肯定毛偉大革命路線的用詞)。因此習偉大的路線突然轉彎,讓人摸不著頭腦。一般認為,因為民眾受不了爆發白紙革命,習偉大只能讓步。然而從來沒有聽說過中共會在群眾壓力面前讓步,不是批判鬥爭就是流血殺戮,這是中共黨史證明過的。因此也有法國媒體認為前一陣習近平到印度尼西亞巴利與泰國曼谷出席國際會議時被感染,因為症狀輕微很快痊癒,因此覺得沒有必要再大張旗鼓清零而突然政策轉彎。

原先為了宣傳清零的必要性,把武漢肺炎描述得十分可怕,對流感化也不予承認,懷疑是帝國主義的陰謀。如果不清零,中國將有幾百、幾千萬人染疫死亡,從而強迫廣大民眾接受牢獄式的封控生活,房門甚至從外面釘死,完全違背消防政策。然而政策和策略是黨的生命,誰敢反對,就要誰的命。可是官逼民反,中共20大前有北京四通橋彭立發的造反,20大後新疆烏魯木齊小區大樓大火,出了許多人命,遂在全國各地爆發白紙運動表達民眾「盡在不言中」的抗議。這種「不在白紙中爆發,就在白紙中滅亡」的抗議形式,大概的確使習近平心虛,加上中國經濟斷崖式的下墜,大批人返貧,失業人口大增,中共藉發展經濟取得執政合法性的基礎動搖,也沒錢去收買其他國家來撐中國的霸主地位,才是迫使習近平政策轉彎的真正原因。

然而政策轉彎沒有向民眾好好解釋,也沒有逐漸適應的過渡期而突然180度大轉彎,導致又有一些原先被愚的民眾難以轉彎,照樣不敢出門,甚至不許子女上學。為此,中共媒體除了大肆宣傳「新冠無害論」,還故意縮小確診者數字。明明周圍確診人數大增,媒體卻說大減,愈發引發民眾的疑惑,到底政府在玩什麼把戲?連習近平的御用文人,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很不以為然。結果清零時是「自己嚇自己」,現在則是「自己騙自己」。黨領導一切,就是這樣領導的:「理解要執行,不理解也要執行,在執行中逐步理解。」(這是林副主席語錄,也是文革常用句。)

其實根本問題就是中共治國,都是運用政治運動的方式。例如不論是個人衛生,還是集體衛生,都應該是常態式,但是1950年代開始就叫做「愛國衛生運動」。這次防疫,清零也搞群眾運動,一刀切;一封鎖就全部被封,一解封就全部放出來,完全不顧各地的不同條件。國外解封,是施打疫苗到達一定比例的程度,而且逐步解封,哪裡是「一哄而起,一呼而散」?10條、20條相繼而出,是政治局常委與國務院高高在上制定的,是奉習近平一念之間決定的。有沒有計算解封后會有多少人染疫?有沒有足夠的藥品與醫療設施?這些都心裏沒底。新領導人只知道順習近平之意,舊領導人已經準備打包走人,卻被榨取剩餘價值,雙方怎麼可能合作討論訂好防疫政策?尤其解封這麼大事,如何應對大批沒有打過疫苗的民眾,應對只打缺乏有效防疫力的中國疫苗的情況?

中共靠打家劫舍取得政權,靠改革開放的外資發展經濟,現在習近平以鎖國應付疫情,怎能應付?就是當年的改革開放,由於迷信黨的領導,所以出現「一放就亂,一收就死」的局面。一放就是貪污、造假樣樣都來,一收就是一潭死水,經濟滑坡。如今還是那個德性:清零一收,把大家關死,現在一放搶藥搶醫,天下大亂。然而不會亂到中央領導人的健保,所以個個長命百歲,老百姓許多可是無辜冤死,或排長隊施打疫苗,排長隊核酸檢測,現在排長隊買藥看病,沒死也是半死。看來全球的感冒藥又要被中國搶光了,不是真不夠,而是有人囤積,再有人倒賣。很快就會有假藥出籠,而且是官商勾結,害死民眾。

現在的混亂局面如何收拾,沒人知道,連天子腳下的北京市也亂成一團,當然中南海除外。騙人騙到自己也不相信,於是以無法統計為名,每天確診人數已經不公布了。以中共監控民眾的無孔不入程度,會無法統計?只是無法掩飾自己的無能與亂象而已。緊接著是春運的到來,人口大流動與病毒大傳染成正比,習近平與天時地利人和打對臺,未來情況令人擔憂。然而中共控制媒體與網路,一切都可以是「鶯歌燕舞」。

習近平與中共不會下罪己詔,「偉光正」如何罪己?所有亂象、病人、死人,當然都是外國敵對勢力的陰謀造成的。就如最近廣東在抓白紙運動的參與者,公安的問話是「給你多少錢舉白紙」?中國與印度邊界已經發生武裝衝突。利用愛國主義轉移視線是中共的老套,只是現在的年輕人不一定明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