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裡「最不衛生」的4道菜 你還在點嗎?(組圖)

發表:2022-12-1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餐廳 廚房 做菜 飯店
餐廳裡最不衛生的4道菜,內行人都不會點。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去餐廳飯店裡吃飯,不僅方便,也能省不少事。雖然如此,但畢竟餐廳裡人流很大,每天都是人來人往的,表面的環境看起來似乎不錯,但背地裏的衛生就比較馬虎了。

以下這4道菜,堪稱飯店裡「最髒」的菜餚,很多餐廳內部人員自己都不吃,但卻是許多人的最愛。

一、炒田螺

田螺 炒田螺 美食
田螺

田螺香辣爽口,是一道非常好的下酒菜,很多朋友都愛吃。不過,這炒田螺可以說是相當髒的一道菜呢!

大家知道,田螺一般在泥水中長大,可想而知牠的體內和體外都是非常髒的,處理起來十分繁瑣。而且田螺的尾部一般容易有寄生蟲和細菌,是要把它剪掉的。但是當我們去餐館吃炒田螺的時候,就會發現很多連尾部都沒有剪掉,再加上餐廳裡的員工也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浪費在清洗田螺上面,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到飯店吃炒田螺,就連老闆自己都不敢吃。

二、小龍蝦

小龍蝦是燒烤攤和大排檔火爆吸睛的一道菜。但是,小龍蝦清洗起來十分麻煩,首先要用刷子清洗龍蝦上的淤泥,再抽出蝦線,最好再剪掉頭部,因為蝦的頭部是吸收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容易有寄生蟲和細菌的地方。

但是,我們在路邊攤吃小龍蝦的時候,看見眼前老闆攤位上的生意特別好,連炒菜都來不及了,估計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清洗。

小龍蝦 餐廳 燒烤
小龍蝦

一般來說,人工養殖的小龍蝦不會有寄生蟲。但是小龍蝦市場廣泛,很難保證吃下的小龍蝦一定是衛生的。而小龍蝦容易攜帶寄生蟲,如果進食未完全煮熟的小龍蝦,有可能會感染寄生蟲。

三、炒肥腸

爆炒肥腸這道菜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肥腸處理起來十分不易。豬大腸是豬的消化系統,本來就是又臭又髒的,如果沒處理乾淨的話,豬體內的垃圾都是直接附在豬腸內壁。

一般自己在家做菜,買來的肥腸都會先用鹽水泡一下再揉搓清洗,然後翻個面,把裡面的油脂弄掉,肥腸內壁也有很多小淋巴組織,再用澱粉或鹼揉搓清洗。

但是一般的餐廳裡可不會給你洗得那麼乾淨,一般為了省事,通常只會簡單清洗一下,再使用重口味的調味料來壓過異味。這樣的豬大腸你還敢吃嗎?

炒肥腸 肥腸 豬大腸
豬大腸(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四、滷味

滷味是餐廳、小吃攤最常見的菜色,食材豐富,香味濃郁,受大眾喜愛,將各式各樣食材和八角、桂皮等香料丟入鍋中熬煮即可製作出美味的滷汁。

不過,許多店家為了成本考量,會將滷汁為重複利用,而反覆使用的滷汁,經過長時間烹煮就會產生有害物質,因此滷汁最多使用3次就要汰換掉。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