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傳理學會刪「理大圍城」貼宣布停運 校長:學校未受到壓力(圖)

發表:2022-12-05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理大
三年前理工大學示威者堵塞紅隧口,並佔據連接紅磡港鐵站和理大天橋。(圖片來源:龐大偉 /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香港浸會大學學生組織「傳理學會」在社交平臺發表「理大圍城三週年」帖文,被校方批評有違守法意識等,並禁止該會使用浸大名義進行任何活動。日前,傳理學會已刪帖並宣布停運。浸大校長聲稱學校沒有受到壓力,學校一直關注學生在校內校外的言論。有必要按照國安法教育學生。

多家港媒報導,12月4日,浸大校長衞炳江出席商臺節目後接受傳媒訪問時稱,「理大圍城三週年」帖文一事,學校沒有受到壓力,不過校方有收到投訴。他認為,理大事件明顯涉及暴力,傳理學會的表達方式渲染了該事件,令人產生「誤會」,所以校方才採取了行動。

他指,「學校就一定尊重學生嘅睇法,但言論自由唔係一個所謂絕對嘅自由」。

衞炳江還在節目中表示「我就非常支持學生會」,自己多年前曾參與學生會活動。他又指一直有關注學生及學生組織在校內校外的言論。

被記者問到傳理學會早前舉辦活動寫信給在囚人士,但因校方不接納場地申請而取消,衞炳江繼續表達,傳理學會申請場地時提交的資料,與場地實際用途不同,因而被取消。

此外,衞炳江在節目中提及會重新取錄部分涉及反送中事件而被抓後來出獄的學生。他在節目後的採訪中補充解釋,並不是一定會收取錄,還要視乎個案處理。 

被問到會否擔心浸大收生情況受影響,衞炳江說「暫時見到嘅影響就未有嘅,出身率呢樣嘢其實一早就知」。

浸大上週表示,傳理學會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表有關帖文,強調示威者佔領理大事件涉及暴力和違法行為,任何刻意渲染有關事件的言論均違守法意識和道德價值。校方指已向學會作嚴正訓誡,並禁止該會使用校內所有設施,及以浸大名義進行活動至明年2月28日。

傳理學會隨後發文指校方以「行政指令」下令停運,宣布停止運作,並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諸位珍重」。傳理學會指校方並非透過《學生紀律程序》作相關決定,而是直接用「行政指令」下令該會即日內停止運作。

浸會大學教職員工會主席黃偉國批評浸大校方的做法極為粗暴,不顧後果。他又質疑校方並非透過《學生紀律程序》作相關決定是破壞程序公義及公開透明原則,批評大學行政「淪為宮廷內部私下決定」。

據悉,浸大上學年起將國安教育納入必修課程,本科生須修讀一個不計學分的國安教育聯通課程,包括兩小時的面授課堂。衞炳江曾指出大學有義務提供相關國安法教育教育,學生有觸犯相關國安法的風險,故有需要教育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