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這種人跳樓比讓他還債難多了……(圖)

發表:2022-12-0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2月5日訊】2008年,湧金系大佬魏東在北京家中17樓一躍而下,只留給警方一張紙條,保全了身後人。那一躍的跌宕起伏,足夠拍好幾部好萊塢電影了。

所以後來,不管是海航董事長王健的意外墜亡,還是中植系老闆解直錕做普拉提突發心梗,都被解讀出了一層神秘色彩。

相比起來,今天這場跳樓大戲就有點粗糙了。

從12月2日中午開始,恆大「許老闆跳樓」的小作文不停轟炸各大微信群。

先是說皮帶哥頭一天在長沙跳樓。接著有人將此事和12月2日恆大取消月度會議的消息因果關聯,總結出了劇情:前天晚上發生的事,目前消息封鎖中。恆大汽車的希望破滅給了他最後一擊。

還有人要滅口……

問一下,這是機械師第三部的劇本嗎?

消息傳到這,有人闢謠,許老闆11月30日還在開會。小作文也因勢利導,說跳了但沒去世。就在湖南恆大總部19樓跳的,被消防的氣墊床接住了。接著廣州越秀公安發了條秒刪的weibo:許家印

廣州越秀公安近日發了一條秒刪的weibo:許家印
廣州越秀公安近日發了一條秒刪的weibo:許家印(網路圖片)

這下連劉二東都信了,他說親眼看見許老闆是從19樓跳下來的,只是恆大債權人把安全墊墊到了20層,他又被彈回去了。人在家中坐,氣墊天上來,下午13點33分,許老闆出現在恆大集團領導工作群闢謠,他發語音說:各地區公司董事長,要讓品牌銷售部門加大工程建設轟轟烈烈的場景的宣傳和推廣,要加大交樓場景的推廣工作。

看了下這個群,確實都是恆大領導,有大秘林浩騰,也有段勝利、姚東、梁偉康等恆大老人。從群狀態,不難推測出目前恆大的狀態。領導群上一次有消息,還是一週前的11月25日,大家統一回覆:收到!保交樓,保穩定,全力做好工作。

中國第二大房企的集團領導群,還沒有俺們的搶菜群活躍度高。而且,恆大現在最重要是保交樓呀,交付了100輛汽車的恆馳,不管是裁員、停產還是出售,都不是恆大關心的問題。說4A級老闆被恆馳擊垮的人也太小看人了:騙子還能讓騙子給騙了?

據瞭解,恆大12月2日當天取消的月度會議,其實應該在頭天下午舉行。但許老闆臨時開了另一場集團領導會議,他就在廣州。

熟悉許家印的人評價,他是個體麵人,不太可能生出自殺的心思。他會專門給保鏢買一層深圳灣一號,也會在每個住處安裝防彈玻璃,還有傳言說許家的空調要裝毒氣過濾器,水要裝檢測淨化器,家門口甚至要裝核輻射檢測儀:讓這種人跳樓比讓他還債都難。

別忘了,許老闆還欠恆大財富投資人400多億。兩個月前,投資人們已經在公開申請對恆大立案調查了。去年恆大財富公布過兌付方案,每個月向財富投資人兌付8000塊,償還完100萬投資,差不多要十年。

最近有朋友告訴說,恆大財富已經把每個月的兌付款從8千降到了兩千,100萬理財兌付完:需要41.666年。

現在,許老闆還有很多境外資產、離岸信託沒有掏空,在他履行承諾一無所有償付恆大財富理財前,他可能繼續喝皇家禮炮兌蘇打水,也可能身陷囹圄,就不是不太可能自殺。

劉二東說今天這場戲還是很奇怪,為什麼恆大會忽然取消月度會議?為什麼公安官方會忽然發許老闆的名字?連許家印發語音闢謠也很刻意,聽起來邏輯混亂:交樓和工程建設是我們銷售的關鍵,所以說銷售和交樓的宣傳推廣,是銷售工作的重要基礎,請各地區高度建設交樓和工程建設的宣傳推廣工作……

這種貌似正本清源的消息其實也含混不清:既然沒有發生意外,何不以恆大集團名義作出嚴肅聲明、追究造謠者法律責任,為何不講清許老闆有沒有在長沙?還有,高管群裡的語音消息又能證明什麼?

伴隨許家印傳聞而來的,還有恆大汽車產業的解散和欠薪。坊間傳說恆馳汽車大規模停工欠薪,恆馳給出的說辭是優化淘汰,整體比例只有10%左右,25%員工停薪留職1至3個月。

汽車是許老闆的最後一根稻草,如果這個希望破滅了也是跳樓級別的打擊。更深一層意思,就是馬上過年了。過年如過關,每到過年時候就是債主上門的日子,被人圍著討債又拿不出錢來的滋味並不好受。許家印是當過大老闆的人,哪願大過年被人上門羞辱。

現在鬧出跳樓傳聞,又只發語音不露面,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堵住債主的嘴,把討債人拒之門外。由此可以判斷,這個謠言的最大獲益者是恆大,是許家印本人,至於是誰造的謠,那就不言自明瞭。

無論真跳假跳,對許家印來說,「跳樓」是一種態度,是在爭取時間——雖然留給恆大的時間不多了,但他們敗掉之後對誰都沒有好處。

當然,我們更希望這場跳樓傳聞只是一場鬧劇,鬧劇之後更重要的是收拾爛攤子,能挽回一點損失就挽回一點損失吧。

馬上過年了,日子確實都不好過,多幾個賊都不怕,千萬別往天台上爬。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