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嘆「再次江水東流去」江澤民生前一句話成經典(組圖)

發表:2022-12-01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 去世
中國媒體人秦楓早於11月13日就發文說「江水東流去」,暗示江澤民已去世。(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中共「白紙革命」越燒越烈之際,中共官方11月30日拋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去世的消息,震驚國際各界。不過,中國媒體人秦楓早於11月13日就發文說「江水東流去」,暗示江澤民早已去世,而非官媒所報導的11月30日。此外,目前江澤民生前的一些言行也再次成為焦點。

中國媒體人半月前貼文「江水東流去」

中共官媒新華社11月30日報導,江澤民因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於當日12時13分在上海去世,終年96歲。

不過,11月中旬,推特曾流傳一份疑似來自中國中央網信辦13日發出的訊息,顯示「為切實做好網上輿情應急保障工作,定於11月14日8時至20日8時,全國網信系統啟動加強級互聯網應急響應。請按照網絡信息安全應急響應相關要求做好各項工作。 期間如工作需要,將適時調整應急響應級別或延長應急響應時間。」

當時不少網友們揣測「又有什麼大事?」、「難道和那位長者有關?(網路謠傳江澤民去世)」。幾乎同一時間,中國媒體人秦楓也在微博貼出秋天紅葉風景照,並寫下「江水東流去」的註解,一度引發民間揣測,認為是暗指江澤民離世。

江澤民 去世
秦楓13日於微博貼出「江水東流去」貼文。(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而當官方官方11月30日證實江澤民去世消息後,秦楓又於微博貼文表示,「再說一次吧,江水東流去。」暗示先前的貼文就是在指這則消息,不過該篇新貼文被微博站方開啟「隱藏評論」功能。

江澤民 去世
中國媒體人秦楓早於本月13日就在微博貼出一則「江水東流去」貼文。(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圖樣圖森破」成網絡經典 暗嘲江澤民

說起江澤民,最先讓國際社會想到的就是他的一句「圖樣圖森破」。

2000年10月27日,香港有線電視女記者張寶華在記者會上詢問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是否欽點董建華兩年後連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江澤民一聽勃然大怒,斥責張寶華「我今天是作為一個長者來跟你們講的」,你們「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太年輕、太膚淺,有時也顯得幼稚)「I am angry!」(我很生氣)。但最終2002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董建華仍自動當選。

此後「圖樣圖森破」(too young too simple)就成為網路流行語,意指鄙視對方的水平太低,實質是在嘲笑江。

而在此之前,江澤民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公司(CBS)「六十分鐘」(60 Minutes)知名主持人華萊士(Mike Wallace)訪問時,也留下不少「名句」。

在2000年華萊士採訪江澤民時,追問江澤民六四事件真相時,江澤民辯解,「即使在非常時期,政府還是能很理智和克制」,「媒體應該是黨的喉舌。我們確實有新聞自由,但這種自由應該從屬並服從國家利益」。當華萊士拿出「坦克人」王維林的照片問江澤民,「你是否佩服這名青年的勇氣?」江澤民則隨口說道:「他絕沒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裡?」

美國著名電視記者芭芭拉(Barbara Walters)也曾在1990年採訪江澤民,當時她拿出王維林擋坦克的照片,詢問王維林人在何處。江澤民聽到王維林名字時,先是神情呆愣了2、3秒,然後躲躲閃閃地表示:王維林沒有被逮捕,「相信王維林沒有被坦克碾死。」

2014年外媒曝光美國白宮的一份機密檔案,內容顯示:「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0,000人,當中10,454人被中共屠殺。而當年5月20日北京實施戒嚴時,江澤民已被鄧小平欽點接班,屠城時江澤民就身處北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