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台獨」是假議題 戰爭恐由「拒統」爆發(圖)

發表:2022-11-29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彈
台海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兩岸情勢持續受到關注,學者趙春山認為,台獨其實是「假議題」,促統才是「真議題」。他預期未來戰爭爆發可能性,可能不是因為台獨問題,而是因為臺灣拒絕統一。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則說,臺灣想要避戰,就要靠自己擁有絕對的嚇阻能力,要讓中國相信攻打臺灣會遭致難以承受的慘重代價。

據中央社報導,對外關係協會今天(29日)舉辦「臺灣的選擇:備戰或避戰?」座談會,政治學者趙春山指出,經濟學人雜誌兩度提醒,台海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中共認為台獨必戰,但和平統一無法實現,就要用「非和平手段」促統,在中共二十大之後,中國的智庫已經在研究兩岸統一後的臺灣治理,包括是否保留軍隊、外交空間等議題。

趙春山說,防衛臺灣必需靠美國,但美國不可盡信,臺灣不能凡事以美國馬首是瞻,必須擁有自己的優勢和「護身符」。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則說,臺灣人必須瞭解永遠「維持現狀」不可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實現「中國夢」定會統一臺灣,臺灣不願意和平統一,中國就會武統,武統的時機需考量,兩岸軍事實力的差距、中國兩棲登陸資源能量、臺灣登陸條件不佳,實施兩棲作戰的複雜性與後勤支持能力。

臺灣如果要嚇阻中國武力犯臺,他認為必須具備「不對稱戰力」,包括成立臺灣的國土防衛部隊,接受使用刺針、標槍飛彈等高科技武器訓練,在正式軍隊外,成為中國登陸臺灣,必須認真考慮可能付出的慘重代價。

此外,趙春山也談到中國正在發生的「白紙革命」,他直言封城清零這事情搞太久了,他認識的很多大陸朋友都受不了。當他看到「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我們要自由」等標語,想起天安門事件,當訴求變成「共產黨下臺」,中共會開始用「強硬方法」。當群眾從學生、老師變成工農都參加,從訴求民主變成要求共產黨下臺,這是令人擔心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同場的國民黨副主席、對外關係協會會長夏立言則談及國民黨的大陸政策立場。他說,本次九合一選舉是地方選舉,不應牽涉到兩岸關係,有人希望從此方面下手但沒成功。

夏立言強調,國民黨的基本立場很清楚,希望維持現況,國民黨之所以有信心可以維持這種現狀,在於有「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他相信,兩岸關係可以有合作的領域,同時也有對抗或不得不競爭的場域。

他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多次說過,國民黨的政策是和大陸維持對話,同時也準備好堅強的軍備,以確保兩岸和平穩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讀賣新聞今天以社論警告北京「不要曲解臺灣民意」。社論指出,中國對臺灣這次選舉結果表示歡迎,宣稱這是「反映出追求和平、穩定與更好生活的主流民意」。中共並指控蔡英文政府持續加劇兩岸緊張關係。

社論指出,蔡政府主張兩岸關係維持現狀,並與日美合作應對中國的軍事壓力,這種態度受到臺灣民眾的高度支持,國民黨希望改善兩岸關係的主張並未被臺灣民眾接受。

社論稱,中國限制國民表達民意的自由,還刻意曲解臺灣民意,社論呼籲臺灣必須提高警戒,防止因中共透過訊息操縱而導致錯誤認知的蔓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