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記者上海見證「 白紙運動」警察深夜異動(視頻/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2-11-28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抗議 警察深夜異動
丹麥記者上海親自見證「 白紙革命」,警察深夜異動。(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報導)中國大陸各地正在爆發「白紙運動」,連北京市民都加入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抗議中共的COVID-19清零政策。新疆烏魯木齊的火災事故觸發了各地民眾集醞已久的憤怒,上海、北京、武漢等大城市昨日(11月27日)都爆發了大規模的抗議,外媒將此與1989年的六四學生運動相比。

丹麥記者上海見證「 白紙革命」 警察深夜異動

據丹麥DR駐上海的記者菲利普·羅因 (Philip Róin)透露,昨晚(11月27日)上海出動了大量秘密警察,開始嚴酷鎮壓抗議者。今天(11月28日)早晨,菲利浦騎自行車去上海市烏魯木齊中路觀察了現時情況,發現目前整條馬路兩側都架起了藍色路障,使民眾不能聚集;平均每個街口左右兩側都有警察,公安車輛穿梭街區中。中共當局也開始瘋狂刪除大陸網絡上有關消息,使民眾不能得知事態發展動向。

新疆烏魯木齊居民週五(11月25日)上街抗議持續三個月的封控活動後,上海和其它城市也爆發了抗議活動。

上海市烏魯木齊中路11月26日、27日連續2天發生民眾自發性聚集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活動,後則擴大成為「不要健康碼」、「不要做核酸」等對於清零政策的公開批評;另有民眾現場喊出政治口號,大喊「不自由,毋寧死」。

據丹麥DR駐上海的記者菲利浦透露,27日白天的抗議活動相對和平,警察也沒有對民眾動粗,但是晚上至深夜當局出動了一大批不一般的警力資源,並開始抓人,激起群聚民眾不滿,要求警方「放人」。警方後在烏魯木齊中路、五原路交叉口架起路障,禁止群眾往北側方向移動,僅能放行住戶。

菲利普·羅因 (Philip Róin) 最近幾天在他位於上海的住所密切關注抗議活動。

- 我看到警察對大批示威者的直接襲擊。他們正試圖隔離他們,還有更多人在夜間被捕。

但是這些並沒有嚇退民眾:「街上出現更多的抗議者。仍然是年輕人,然後是一些年長的人,在旁邊看。上海街頭有成千上萬的人」,這是他描述昨晚上海的實景。

菲利普·羅因 (Philip Róin) 表示,他們不僅僅表達了對中國零疫情政策的不滿,他還看到抗議者對習近平的憤怒。

- 他們想要更多的自由,他們並不認為這是不可能的。

他發現特別有趣的是,在中國各地的示威活動中,同樣的信息和符號在年輕人中重複出現,這包括「使用一張白紙」。

丹麥記者上海見證「 白紙革命」警察深夜異動
丹麥記者菲利普·羅因 (Philip Róin)在上海見證「 白紙革命」警察深夜異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專家:自1989年以來未見

丹麥奧爾胡斯大學文化與社會系中國研究副教授Mette Thunø強調,此次示威之所以轟動,是因為這些信息是針對該國執政的共產黨的。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政治經濟學教授 Ho-fung Hung 認為抗議活動在中國背景下是不尋常的:「她以前沒有經歷過像最近幾天這樣的針對習近平的標語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 也不是直接要求中國共產黨下台或要求人民擁有更多自由。她說,自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以來,我們實際上並沒有直接從這麼多人那裡聽到過這樣的話。

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小區11月24日晚發生火災,疑因過度封控阻礙居民逃生和搶救釀死傷。上海市民26日在烏魯木齊中路聚集哀悼此事故,現場有花束、燭光,警方強力清場;27日仍有民眾再回到烏魯木齊中路。《華爾街日報》說,這是一個不尋常的反抗表現,因為快速封鎖和其它嚴苛的疫情限制措施正在造成經濟和社會成本的不斷升級。

烏魯木齊週四(24日)發生大火,造成10人死亡9人受傷。政府的表現令居民們憤怒,多個視頻證實政府的封鎖限制導致了救災延遲。丹麥奧爾胡斯大學文化與社會系中國研究副教授Mette Thunø表示:「 百萬居民的大城市如今成了火藥桶,在過去的三年裡,大陸人時不時地被關起來。 許多城市的導火索真的很短,所以我認為在中共採取嚴肅行動之前我們會看到更多」,她預計如果抗議活動在公共空間繼續。

- 我們只需要回想一下香港的示威活動是如何被鎮壓的。 沒有理由相信當局對大陸內地的反應會更溫和——恰恰相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