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現身投票 回記者鄭州廠區仍在調整(圖)

發表:2022-11-26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鴻海集團旗下中國富士康標誌。(圖片來源:VOISHME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6日訊】鴻海集團旗下的中國富士康鄭州廠日前爆發勞工抗爭。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26日)現身九合一選舉投票並表示,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負責,「我能協助的會盡量協助」。

九合一大選併首次修憲複決今天投開票,將選出1萬1023位地方公職人員,及決定國民年滿18歲是否擁有選舉、罷免等公民權。郭台銘上午前往投開票所投票並接受媒體採訪。

媒體關注有關鴻海集團旗下的中國富士康鄭州廠區員工抗爭的後續,郭台銘回應表示,並非三言兩語能夠說清楚,現在是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負責,「我能協助的會盡量協助」。至於是否擔心中共封控影響產能,須等選舉過後,劉揚偉會向外界完整報告。

他說,這是全世界都很關注的事情,在中共當局動態清零政策和發展經濟之間尋求平衡及協調,「這是一個調整的過程,不是3、5年可以講得盡」。

另外,被問到今天晚上是否會看選舉結果,郭台銘表示,今天大家都會看選舉結果,希望結果能夠符合大家的期待,也就是他說的「邪不勝正」。

據瞭解,富士康鄭州廠區10月底因疫情爆發引發大批員工離職返鄉潮後,廠方為維持產能祭出月入逾人民幣1萬元(下同,約新台幣4.4萬元)的高薪招募時薪工。而後求職者從中國各地前,原本10萬名額即將達標,卻因為出現補貼政策相關的「錯誤」及「技術問題」,加上食宿、封控防疫安排出現問題,造成22日晚起新進勞工群起的抗爭行動。

鴻海集團對此發聲明表示,檢視這起事件後,發現在入職流程發生一項技術疏失,對在輸入電腦系統時發生的疏失感到抱歉,並且保證實際的薪資和當初協議,以及正式招募海報上相同。

鴻海集團也表示,尊重想辭職離開廠區的新進員工,並將提供他們「照顧補貼」。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