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層居民樓大火致10死9傷 傳安全門被鎖死(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25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大火
11月24日晚間,新疆烏魯木齊市一高層住宅樓發生大火,造成10死9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1月24日晚間,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一高層住宅樓發生大火,造成10人死亡,9人中度吸入性肺損傷,官媒報導稱事發小區為低風險區,網傳事發小區為高風險區,且事發地安全通道被鐵線鎖死。

烏魯木齊一高層住宅樓大火致10死9傷

據環球網25日報導,11月24日19時49分許,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吉祥苑小區一高層住宅樓發生火災。22時35分許,現場明火被扑滅。傷者均因吸入有毒煙氣緊急送醫,10人搶救無效死亡。9人為中度吸入性肺損傷,生命體征平穩,無生命危險。

吉祥苑小區為新冠疫情低風險區,居民可下樓活動。起火部位在高層第15層,火勢蔓延至17層,煙氣擴散至21層。經現場勘查及當事人陳述,初步確定火災因家庭臥室插線板著火引發。目前,傷員救治、善後處置及相關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誰在撒謊?傳事發小區為高風險區

11月25日網友「Leon」發推說:「明明是高風險小區,發生火災連夜變成低風險,而且小區門都被焊死,發生火災社區人員還在群裡說先別出來。」

該網友發布內容中顯示,吉祥苑社區居委會11月21日發布通知,「自現在起,本小區實行靜默3天管理,靜默期間所有居民不得出家門,做到足不出戶。所有單元門上封條。解除時間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還有內容顯示,天山區吉祥苑小區為高風險區,而非低風險區。

還有社區地警方通知內容稱「無人傷亡」。內容中顯示「迎賓北一路社區警務室工作人員」發布通知稱,吉祥苑小區某住宅起火,烏魯木齊市消防支隊趕往現場扑救,「無人傷亡」,並提示「不信謠不傳謠」。發布時間疑似24日半夜23時34分,也就是消防救援支隊接警後4個小時發布的。

也有內容顯示,在「吉祥苑71-3-2單元」的聊天群裡,有人說:「20樓有人,我自己21樓下不去救不了!」也有人說:「先別出來,所有人別坐電梯,在房子待好,門關好。」

新疆 大火 隆重開幕內容
網傳事發地吉祥苑小區為高風險區而非低風險區,該小區21日起靜默3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新疆 大火
網傳有社區警務室通知稱吉祥苑居民樓大火「無人傷亡」。(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傳新疆大火事發居民樓「防火通道被鐵絲鎖住」

11月25日網友「吳文行」發推說:「11月24日新疆住宅樓著大火。10人遇難。看看群裡記錄了當時民眾的呼救!防火通道被鐵絲鎖住。」「防火安全通道被鎖住。出事後誰承擔這責任?估計還找臨時工頂雷?」

視頻中有內容顯示「吉祥苑71-3-2單元」的聊天群裡,有人用微弱的聲音求救道:「求求你們啦!16樓,16樓我們現在已經很缺氧,我們小孩也快不行了,我們現在太缺氧啦!「

群聊記錄顯示,「我們1901聯繫不上裡面的人,怎麼情況不知道。他們沒法開門的,你們破門看看吧,裡面有幾個小孩呢?」另有人說:「趕緊救救16樓,房子裡的人請拿濕毛巾摀住口鼻。」還有人說:「1601開始缺氧了,煙很大,小孩子很多!」

另一則視頻中,疑似一處樓道大鐵門被用鐵絲鎖死。一名男子說:「看到了沒有,我們的安全通道鎖著呢!拿鐵絲鎖著呢,這是拿我們生命開玩笑呢嗎!這是……」

新疆烏魯木齊本次大火造成10死9傷,不少網友氣憤地表示:「新疆一小區大火,死亡10人,這是人禍!這是病態抗疫的後果,大家一定要牢記,把它們釘死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太慘了!」、「這是謀殺」、「說過住天朝高層就是災難!」

「聰明泉」說:「新疆小區大火死了二十多人,逃生通道,大門都焊死了,消防車根本進不了小區,畜生啊,還是不是個人啊?富士康暴動多少次了,難道真要全中國一起來反抗嗎?睜睜眼睛吧!我們的國家現在都什麼樣了?畜生啊!畜生啊!畜生啊!」

「元氣布悠」說:「真的是深刻體會到了,64以後無自由,牆內媒體只會王婆賣瓜,或者報導哪裡哪裡有祥雲,粉飾太平。新疆火災,鄭州富士康,廣東珠海……想要瞭解都要跑到牆外來。哪怕被靜默一百餘天,同胞被大火燒死,溫良的中國人也只是想要個新疆政府的道歉,真的覺得這破政府不值得這樣好的人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