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不是吃藥就好 還要注意這7點(組圖)

發表:2022-11-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一起看電視吃爆米花
患有高血壓的人群中,大部分人都有身材肥胖的問題,需要控制體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壓患者,容易有頭暈、頭痛、胸悶、四肢麻木等症狀,還容易引起多種併發症,包括冠心病、心肌梗死、中風等等。當被查出高血壓問題後,許多人堅持吃降壓藥,但是在做完這一措施的情況下,血壓有時候也沒有下降。造成這一結果的根本原因就是降血壓不光需要吃藥,還得做好護理的措施,例如下文中提到的7個要點,希望高血壓患者要牢記。

7個日常生活中的護理要點

1、注意飲食

滷肉
想要穩定血壓,要遠離高鹽分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想要穩定血壓,要遠離高鹽分的食物,因為鹽分中有較多的鈉離子,它的存在容易給血管壁增加壓力,進而促使血壓升高,所以應該遠離醃製食品,而且烹飪食物也要少放調味品。

多吃富含鉀質的食物,例如香蕉、地瓜、蘑菇、菠菜,原因是鉀元素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改善鈉平衡,進而達到降低血壓的效果。

2、定期測血壓

對於常年被高血壓所困擾的患者來說,總覺得平日裡在堅持吃降壓藥,也沒有出現不適症狀,所以便沒有測血壓。可是有關的調查發現,部分高血壓患者的確會出現沒有明顯症狀的表現,只有定期測血壓,才能瞭解血壓有沒有波動。

3、戒菸

抽菸會損傷肺臟,還會使血壓波動,因為香菸中含有大量化學物質,容易損傷血管內壁,使大量代謝垃圾殘留在血管中,影響血液循環,升高血壓。

4、充足睡眠

要想穩定血壓值,充足的睡眠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因為有關的實驗發現處於睡眠狀態時,新陳代謝速度減慢,血壓也會有所下降,一般而言,每天睡7~8小時比較適合。

5、勞逸結合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的壓力越來越大,尤其是年輕人,每天面對著繁忙的工作,過於緊張的情緒也會給身體增添負擔,並且導致血壓升高。所以,大家應該勞逸結合,懂得放鬆,情緒變好的同時,帶給血管的壓力也能減弱。

6、堅持運動

如果是輕度高血壓的話,患者可以從事一定的體育鍛鍊,例如散步有助於血壓恢復正常,而對於中重度高血壓患者而言,應該避免長時間運動。

7、控制體重

臨床調查數據顯示,在患有高血壓的人群中,大部分人都有身材肥胖的問題;主要原因是脂肪沉積過多,容易擴大血管腸床,心率加快,心臟長期負荷過重便會升高血壓。

總而言之,儘管高血壓是比較常見的慢性疾病,但它的危害程度很高,久而久之甚至還可能誘發多種併發症,因此有了高血壓症狀後,必須及時降壓。

降壓的措施除了堅持遵醫囑服藥之外,還得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護理要點,血壓才能回歸至穩定狀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