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艙進入月球軌道 通訊中斷半小時(圖)

發表:2022-11-21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6月14日,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美國宇航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 39B 號發射場可以看到滿月。“阿爾忒彌斯1”(Artemis I) 探月計劃的太空發射器和其頂部的“獵戶座”太空艙正在準備進行試飛彩排。(圖片來源:NASA/Cory Huston)
圖為2022年6月14日,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美國宇航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號發射場可以看到滿月。「阿爾忒彌斯1」(Artemis I)探月計畫的太空發射器和其頂部的「獵戶座」太空艙正在準備進行試飛彩排。(圖片來源:NASA/Cory Huston)

【看中國2022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宇航局(NASA)的「獵戶座」(Orion)太空艙11月21日(週一)進入一個破記錄的月球軌道。該太空艙在繞過月球背面時,通訊中斷半小時。太空艙從月球背面出來後又恢復了正常。

據美聯社報導,「獵戶座」太空艙與裡面乘坐的三個測試假人位於月球背面時與月球發生只有80英里(128公里)的近距離接觸,並出現半小時的通訊中斷,NASA位於德克薩斯州休斯頓中心飛行控制人員直到太空艙從月球後面再次出現時才知道太空艙的關鍵發動機點火是否正常,那裡距離地球超過23.2萬英里(37.5萬公里)。

NASA沒有解釋太空艙在月球背面繞行時發生通訊中斷的原因。

這是自美國宇航局50年前的「阿波羅」(Apollo)計畫以來太空艙首次接近月球,並且代表了11月16日(上週三)開始的耗資41億美元的「阿爾忒彌斯1」(Artemis I)探月試飛計劃中的一個巨大里程碑。「獵戶座」太空艙的飛行路徑經過了阿波羅11、12和14號的著陸點——人類的前三個月球著陸點。

在週一(21日)早上早些時候從太空艙傳回的視頻中,月亮顯得非常大。該太空艙在16日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由NASA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強大的火箭發射升空。

NASA飛行主管澤布.斯科維爾(Zeb Scoville)在等待恢復聯繫時說:「這是你長期以來一直在思考和談論的那些日子之一。

當太空艙從月球後面擺出頭來時,機載相機發回了一張地球的照片——那是一個被黑暗包圍的藍點。

獵戶座需要繞月球一個彈弓型軌跡後才能獲得足夠的速度進入橫掃而傾斜的月球軌道。如果一切繼續順利的話,另一臺發動機將在週五(25日)將太空艙送入該月球軌道。

接下來的週末,「獵戶座「將打破NASA為宇航員設計的航天器離開地球的最大距離記錄——近25萬英里(40萬公里),這是1970年由阿波羅13號創下的。然後」獵戶座」將繼續前進,下週一(28日)將達到距離地球的最遠記錄——近27萬英里(43.3萬公里)處。

接著,太空艙將在月球軌道上停留近一週,之後再踏上回家之旅。預計太空船在太平洋上的濺落於12月11日進行。

「獵戶座」太空艙沒有月球著陸器,只能把宇航員帶到月球軌道,而不是月球表面。而此次只是假人試飛,真人宇航員的最早試飛計畫在2024年,乘坐「獵戶座」進行繞月飛行。

直到2025年,NASA宇航員才有可能使用SpaceX火箭公司的星際飛船(Starship)嘗試登陸月球。

NASA已聘請美國科技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開發星際飛船Starship。該星際飛船將載著宇航員在「獵戶座」太空艙和月球表面之間來回往返,至少在2025年的第一次旅行中是這樣的計畫。星際飛船和最終其它公司的月球著陸器將部署在環繞月球的軌道上,隨時準備為「獵戶座」太空艙的宇航員搭便車去月球使用。

不過,杜克大學歷史學家亞歷克斯.羅蘭(Alex Roland)重申了1960年代提出的一個論點——質疑載人航天的價值,並認為機器人和遙控航天器可以更便宜、更高效、更安全地完成這項工作。

他說:「這些年來,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我們在載人航天方面的投資是合理的——除了這種炫耀性消費所涉及的聲望。」

NASA正在等待這次試飛結束,然後再介紹將參加下一次試飛的真人宇航員,以及再下一次實施登月的宇航員名單。

到下個月將是「阿波羅」計畫結束50週年,當「阿波羅17號」的登月宇航員者吉恩.塞爾南(Gene Cernan)和哈里森.施密特(Harrison Schmitt)結束那個時代時,NASA的42名現役宇航員和10名受訓人員中的大多數人甚至都還沒有出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