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河南酒王」申請破產重組(組圖)

發表:2022-11-16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宋河酒業股份有限公司廠區鳥瞰
河南省宋河酒業股份有限公司廠區鳥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11月16日訊】據中國企業破產重整案件信息網顯示,河南省宋河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破產重整,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均為河南省宋河酒業股份有限公司,辦理法院為鹿邑縣人民法院。

作為曾經的「河南酒王」,1988年,宋河酒與茅台、五糧液等17款名酒一同榮獲全國第五屆評酒會「中國名酒」稱號。如今其連年受母公司財務狀況所累,無奈走向破產重整。

被曾經的「白衣騎士」拖入債務泥潭,宋河酒業在等待下一個接盤方。

據報導,宋河酒業副總裁朱國恩表示,網傳破產重整消息為真,已經對外進行公布。「但是,目前公司運轉正常,生產和銷售都在有序進行。」關於本次破產重整的進展,河南省酒業協會會長熊玉亮表示,據他瞭解,目前法院已經介入,資產管理人也已到位,正在有序進行重組。

宋河酒業地處淮河名酒帶的源頭,位於老子故里、道家文化發祥地鹿邑縣宋河鎮。在上世紀80年代的第五屆全國評酒會上,宋河糧液被授予國家金獎,並與茅台、五糧液等17款名酒一同榮獲全國第五屆評酒會「中國名酒」稱號。目前,宋河酒業的產品主要包括國字宋河、共贏系列、宋河糧液、宋河系列等。

曾與茅台、五糧液齊名的中國名酒之一的「河南酒王」旗下產品宋河糧液
曾與茅台、五糧液齊名的中國名酒之一的「河南酒王」旗下產品宋河糧液(網路圖片)

2002年,宋河酒業式微。彼時,輔仁藥業集團成為「白衣騎士」控股宋河酒業。在輔仁藥業集團的支持下,十年間宋河酒業再度恢復增長態勢,2013年,宋河酒業對外宣布,營業收入達到22.5億元。但好景不長,2019年7月,輔仁藥業集團旗下上市公司*ST輔仁因未能按期劃轉6271萬元現金分紅款項收到交易所問詢函,而2019年的第一季度報告顯示,該公司當期貨幣資金期末餘額18.16億元。由此*ST輔仁陷入財務造假風波。目前,宋河酒業大股東仍為輔仁藥業集團,持股比例約52.39%。

11月15日,白酒行業業內人士分析,宋河破產重整,直接原因是輔仁藥業集團長期處於債務風險中,同時帶來的相關經濟糾紛導致宋河酒業無法正常經營,處於資不抵債的情況。其次,從行業來看,宋河酒業作為一個區域中小型酒企,在這幾年的消費結構升級中,顯得品牌價值不高、產品結構低端,導致市場競爭力不強,加之疫情影響,這種頹勢更加明顯,從而導致企業經營困難。

截至目前,宋河酒業作為失信被執行人涉案總數39起,未履行比例100%。終本案件85起,執行標的總金額超48.63億元,未履行總金額39.65億元。

熊玉亮認為,近幾年,宋河酒在銷售端整體表現不錯,但也受到了輔仁方面的影響,「要是沒有受到輔仁方面的拖累,(銷售表現)應該很好,應該到了發力的時候。因為它這幾年經過調整,產品結構比較合理,市場佔有率、消費者對品質的認可也在提升。」

宋河酒業官網介紹,如今的宋河酒業釀酒工業園區佔地面積11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2萬平方米,擁有發酵池10000條,生產班組126個,擁有酒類行業國家級評委11人,省市級釀造技師100多人。年產原酒3萬噸,存儲能力達16萬噸以上。

目前,誰將接盤宋河酒業仍未明朗。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