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砸傷事故 承辦商5高層男女被捕(圖)

發表:2022-11-12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演唱會 
MIRROR紅館演唱會巨屏落下事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三個月前香港人氣男團Mirror紅館演唱會突發重大事故,兩名舞蹈演員被巨型屏幕落下砸中,李啟言(阿Mo)仍留醫治療中。香港警方昨日舉行記者會交代事故最新進展,乃承辦商為盡快演出涉嫌虛報裝置重量。警方同日拘捕承辦商高層職員4男1女。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11日清晨採取拘捕行動,分別在馬鞍山、大角咀、藍田、元朗八鄉及筲箕灣,拘捕4男1女。

警方1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被拘捕的4男1女為「藝能」及「協興隆」的高級職員,分別在「藝能」擔任業務總監、項目經理、技術統籌、以及在「協興隆」任高級技術員,4名「藝能」職員涉嫌「欺詐」及「容許物件由高處墮下」被拘捕,1名「協興隆」職員則涉嫌「容許物件由高處墮下」。

事故前屏幕已出問題

調查發現,負責此次演唱會工程的總承辦商「藝能工程有限公司」及負責舞臺工程的「協興隆舞臺工程有限公司」沒有採取任何措施,確保舞臺裝置達到一定安全及質量水準;「藝能」為盡快得到演出許可,甚至虛報裝置實際重量。調查還發現,事故發生當天的早上,涉事的LED屏幕已出現問題。當時「協興隆」職員曾作出調校,但沒有向任何人報告,也無人作進一步維修及補救措施。

8月事故調查小組曾公布結果,認為當晚墜下大屏幕的鋼索斷裂是由於「金屬疲勞」導致。初步調查顯示,懸掛LED屏幕的其中一條鋼索斷裂,另一條鋼索的吊環螺絲斷裂,導致屏幕墜下。

謊報重量

據悉,實驗和電子顯微鏡化驗均顯示鋼索斷裂原因涉及金屬疲勞。

根據數據,出事的LED屏幕場上有6個,實際重量為9852磅(1磅約合0.45千克),但申報重量為3600磅,實際重量為申報重量的2.7倍。

燈光支架裝置實際重5141磅,申報為1080磅,實際重量是申報的4.76倍。激光支架燈為756磅,申報僅為200磅,實際為申報的3.78倍。8組喇叭實際重12240磅,申報只有1600磅,實際是申報的7.65倍。

根據數據,屏幕和相關器具的重量都遠遠申報不足,直接導致鋼索金屬疲勞產生斷裂。

阿Mo近況

兩名傷者中,舞蹈演員李啟言(阿Mo)被落下電子巨型屏幕直接砸中傷勢最重,其第四節頸椎爆裂,脊髓神經受損,最嚴重的後果是下半身永久性癱瘓。3個月來他已進行兩次大手術,但情況仍未轉好。目前阿Mo暫時沒有生命危險,有家人陪同,遵醫囑留醫接受治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