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邪淫好色輕浮 為己召來殺身大禍(圖)

發表:2022-11-11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念邪淫好色輕浮 為己召來殺身大禍
一念邪淫好色輕浮,為己召來殺身大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蔡哀侯是春秋時代的諸侯,名字叫獻舞,為人好色輕浮,娶陳侯的長女為夫人,息侯也娶陳侯的次女息媯為夫人,息媯長得如花似玉,姿色絕世。

一次息媯將要歸寧陳國,路經蔡國,蔡哀侯得到這消息之後說:「息媯是我的小姨。」於是派人將息媯請到宮中,大排宴席,歌舞助興,招待小姨息媯。

期間哀侯看到如此絕色,被息媯的美色所動心,又喝了很多酒,言語態度有些調戲的意思,沒有了尊敬客人的禮節了。

息媯看到蔡哀侯的行為,心中很不愉快。回國後,就把蔡哀侯輕佻的舉動告訴息侯,息侯心中醋火中燒,大為怒恨。

息侯為了泄恨與報復,於是派了使臣帶了很多貢品到楚國,並對楚文王挑撥的說:

「蔡國仗著中原各國,不願意繳納貢品。如果楚國兵馬來攻打我,我因此去蔡國求救,蔡侯有勇無謀,必定會親自來相救的。我再和楚國合兵一起攻打他,那獻舞就可以抓住了啊。既然抓了蔡侯,就不怕蔡國不朝貢楚國了。」楚文王很讚許這個計策。

於是楚國興兵攻伐息國,息侯去蔡國求救,蔡侯想都沒想,果然發兵親自帶兵來救息國。還沒有安營紮寨,楚國的伏兵就來攻擊了。蔡侯立足未穩,自然不是楚國的對手,沒法抵擋,急忙朝息城逃去。

可是息侯卻緊閉城門,不讓蔡侯進去。後面楚國兵馬在追趕,大敗而逃。後面的楚兵一直追到了莘野(今河南汝南縣),把蔡侯活捉了才回去。

蔡哀侯此時才知道自己中了息侯的計謀,心中咬牙切齒,恨得入骨,立誓一定要報這個仇恨。

此時蔡侯才知道是中了息侯的詭計了,心裡恨得入骨。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raqlbkv.html

大臣向楚王苦勸,「大王有謀求中原的志向,如果殺了蔡侯,其他諸侯都會懼怕的。不如放他回去,來博取名聲。」楚王最終接受大臣們的勸諫釋放了蔡侯。

蔡哀侯臨行前,對楚王極力稱讚息媯的美色絕倫天下無雙,真是如同仙女下凡啊。

楚王是一個好色之徒,聽完後,想藉機會一睹息媯的芳姿美色,於是楚王帶著士兵,以巡察四方為名,來到了息國。

息侯設宴迎楚王入宮中,慇勤的款待楚王,宴席之間楚王要息夫人出席來敬酒,息侯畏懼楚王的威望,不敢抗拒,馬上傳息媯出來敬酒,楚王一見息媯,大為驚異,心裏大驚,果然是個名不虛傳的絕色美人,人間罕見的絕色美女啊。楚王於是就想得到息媯。

第二天,楚王也在驛館裡設宴,說要答謝回禮息侯,暗地裡安排了伏兵,等息侯入席之後,就把他擒住拘禁,並滅了息國,楚王親自帶兵直接到內宮裡去找息媯,並將息媯帶回了楚國,立她為夫人,無比寵幸息媯。

息媯在楚國三年,為楚王生了兩個兒子,但是息媯冷冰冰的從不發一言,楚王感覺到非常的奇怪,有一天楚王問息媯為了什麼緣故不說話?

息媯流著淚說:「我是一個婦人,而侍奉了兩個丈夫,縱然忍著恥辱,不能守節以死,還有什麼面目對人說話呢?」說完淚流不止。

楚王為了讓息媯歡心便說道:「這都是由於蔡哀侯的緣故,夫人不必憂愁,寡人當為你報復這個仇恨。」

於是楚王便興兵攻伐蔡國,蔡哀侯不能抵抗楚國的軍隊,只得屈辱請罪投降了。

這是蔡哀侯的一念邪淫,好色輕浮,又教人邪淫,才自己召來的大禍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