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氣爆!吾爾開希稱中共就是一夥毛賊(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1-07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美國「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11月3日在中華民國臺北舉辦「奧斯陸自由論壇-臺灣」(OFF)開幕典禮暨國際記者會。這是該論壇三度選擇臺灣作為基地。該會總裁包絲塔妮(Céline Assaf Boustani)表示,OFF選擇在臺舉辦是希望表達共同維繫與支持臺灣民主活力的決心。

OFF今年邀請了來自全球各地的人權運動家,包括線上與會的獲2022年諾貝爾和平獎烏克蘭人權組織「公民自由中心」負責人馬特維丘克(Oleksandra Matviichuk)、曾獲《時代雜誌》評選為「次世代領導人」的泰國民主運動領袖宗龍倫吉、堅決反對專制中國的藝術家巴丟草、天安門民運人士吾爾開希、甘比亞反性侵運動家圖法.賈洛、香港民主運動家羅冠聰與鄺頌晴、緬甸民主運動家懷恩寧等人。在會上,各位英豪表達了自己對全球各地的人權特別是中共治下的中國現狀發表了觀點。

1.吾爾開希:世界和臺灣不應害怕中共國

八九六四學運領袖,現爲中華民國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秘書長的吾爾開希在發言中指出,武統臺灣不見得符合共產黨統治的利益,但不斷宣稱和強調武統臺灣,卻吻合共產黨的統治利益。他呼籲全球各國應協力對抗中共獨裁政權,不應害怕中(共)國,應從戰爭中學到教訓,合力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

吾爾開希在論壇上表示,中共政權已成世界上最大的專制政權,構成了對全世界的威脅,抵抗中共是全世界的責任。

吾爾開希在回答《希望之聲》記者提出的「中國是否會爆發中共最擔心的顏色革命」這一問題時表示,顏色革命一直在發生,「發生的形式不一定是明確以政治民主改革作為訴求。很多地方都發生了對於政府的專治壓制的這種反抗,這種反抗從來沒有停止過。但我想,中共政權現在已經變成這個世界所見過的唯一最強大的專制政權,首當其衝,受害的當然是中國人民,但它也是對全世界的威脅,所以,對這樣的一個全世界最強大的專制政府的抵抗、反抗也變成是全世界的責任」。

吾爾開希還批評中共掠奪經濟資源和人民財富。他說:「世界上沒有見過這麼大的犯罪團夥,臺灣應該對這犯罪團夥不斷強調:我不怕你,我不怕你。它才會從自己的統治利益出發,思考它的行動是否達到完成統治利益?用共產主義、社會主義、愛國主義、民族主義這些名詞形容習近平或共產黨統治集團,太抬舉了。對不起,我認為就是一群毛賊。」

2羅冠聰:各國應表態抵制北京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說,他個人觀察臺海局勢越來越緊張,但同時,臺灣也得到了國際盟友的支持。他認為,臺灣應在各方面做好準備,因應可能發生的不同劇本。

羅冠聰感慨地指出,上次訪臺是2019年,想不到3年後,整個香港社會與市民風格被徹底改變。港人常喊「今日香港、明日臺灣」,若只是口號,沒有從中學到經驗,這口號可能會成為自我實現的預言。

羅冠聰分析,中共現政權政治野心極端膨脹,臺海局勢也趨緊張。「香港已失去有意義的選舉」,臺灣即將舉行地方選舉,「這是臺灣展現力量的機會」。他強調,不能餵養、姑息習近平中共,未來要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同時加強與理念相近夥伴的合作,且要聯合公民社會強化團結力量。對於德國總理舒尔茨(Olaf Scholz)即將訪問北京,羅冠聰表示,這種作法招致批評,各國政要不應和北京高層見面,應直接抵制中共。

3.流亡德國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鄺頌晴:保護臺灣自由民主就是對極權的防禦

鄺頌晴指出,香港是一個教訓,不要相信中共說的話,它不是一個會遵守遊戲規則的國家,《中英聯合聲明》是國際條約,它都可以單方面毀約。臺灣應學到教訓,中共說的事情都不能做準,要認清它的本質是極權國家,它會不惜一切代價鞏固統治。

鄺頌晴表示羨慕臺灣有這麼好的民主、自由的公民社會空間、開放透明的政府,這麼珍貴的東西不要等失去才猛然發現。民主防衛最重要的是教育公民怎麼面對假資訊,對中共散佈的虛假信息才能有免疫力。

鄺頌晴還指出,她是發現香港的自由要被奪走才投入社會運動。她說:「不想失去、想保護它,就是對極權最好的防禦」。

提到支持臺灣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8名歐洲議員訪臺,但國民黨立委全數缺席的問題,鄺頌晴認為,臺灣有民主卻這麼擔心惹怒中共是很奇怪的事。

針對中共二十大後的形勢,鄺頌晴還說:「習近平連任,就是香港會繼續處於一個高壓的狀態當中。因為將香港變成中國的一個城市,以『一國兩制』之名行『一國一制』之實,是習近平個人『神話』的一部分。他連任就代表香港會更加向中(共)國靠攏,甚至連裝都不願意裝為一個國際大都市,那他會繼續從各方面打壓香港的自由。」

在談到香港反送中運動時,鄺頌晴說,就算知道結果但「不試怎麼知道不會成功?求的就是無愧於心。抗爭就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抗爭愈大,打壓愈大,反抗也愈大。」

鄺頌晴還指出,捷克前總統哈維爾的著作《無權勢者的力量》提到「要活在真實當中」,在極權當中對抗極權,最好的方法是怎樣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清醒。鄺頌晴說:「不要想了,安穩生活,就喝個珍奶、吃個雞排就好,不要想那麼多,甚至我根本不想管怎麼打壓你,也沒法完全把你變成順民,起碼有活在真實當中的自由。這是沒有方法的方法,改變一定會發生,就是看時間甚麼時候,我們要不要去為將來發生的改變做好準備。」

鄺頌晴還鼓勵臺灣人:「抗爭,增加它的成本,讓中共覺得不划算,要收買或統戰臺灣的成本被提到極高,對全臺灣二千三百萬人它都要用非常非常極端手段,才有辦法讓它覺得沒辦法做、做不來算了。」

4.緬甸民運人士呼籲中共:停止支援緬甸武器

緬甸民主運動家懷恩寧(Wai Hnin Pwint Thon)的父親Ko Mya Aye是緬甸八八世代學生民主運動的領導人之一,目前仍遭到緬甸軍方拘留。十多年來,懷恩寧倡議緬甸人權與政治犯家屬工作,讓國際社會關注他們的遭遇。

懷恩寧說她是政治犯的女兒,父親有一半時間在監牢,很痛心緬甸出現回頭路。懷恩寧還披露中國在緬甸有很多投資、支援大量武器,緬甸則以天然資源作為交換。她呼籲中共停止支援緬甸軍政權,也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把緬甸軍政權的政變當成是單一國家的事件,而要視為全球區域問題共同關心。

5.臺灣不向威權與不公屈服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臺灣在1949至1987年間經歷戒嚴,而在此期間的犧牲者,促使臺灣走向民主,並稱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臺灣提供物資和援助給烏克蘭,「臺灣與烏克蘭團結對抗獨裁主義擴張,我們會獲勝」。他還說,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10月才首度在臺灣舉行,「我們需要像你們這樣的國際友人支持」。

吳釗燮指出,近年香港人權進一步惡化,暴露北京極權專政的野心;中共不斷對臺灣施加各種脅迫壓力,目的不只是侵略臺灣,更是企圖讓全球的異議人士噤聲,全球的民主體制正面臨新一波的挑戰;吳釗燮呼籲在場的人權勇士繼續奮鬥,不向威權與不公屈服。臺灣將堅定對抗破壞民主的勢力,並結合志同道合的國家共同強化民主韌性。

吳釗燮還表示,臺灣身處對抗威權擴張最前線,將堅定對抗企圖破壞民主的勢力,呼籲全球民主國家團結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

此次是美國「人權基金會」會長包絲塔妮首次來到臺灣,她稱臺灣為「堅韌之島」,臺灣作為一個擁有如此多專制政權地區裏的強大自由民主國家,臺灣自然適合成為人權之都和其他國家的燈塔。

她還認爲,臺灣正處於關鍵時刻,OFF展現對臺灣的支持,同時聯合全球民運分享外界的戰略意見。她還透露,有可能在臺灣設立辦事機構。包絲塔妮說:「我們在獨裁國家被當成敵人,但在臺灣被視為盟友」。她強調,「綏靖沒有用」,而烏克蘭戰爭顯示,全球能夠團結起來對抗獨裁暴力,並提到全球把烏克蘭戰爭和北京進犯臺灣做對照。並稱臺灣的經歷顯示,對抗獨裁並非不可能的事。

奧斯陸自由論壇在會議大廳還設了「獨裁者塗鴉牆」,習近平、金正恩、普京的臉都被塗上紅色,還被寫出四通橋上的標語。

奧斯陸自由論壇由美國非營利組織「人權基金會」主辦,邀集全球各地的維權及人權運動者,共同提升大眾對自由民主的認知,同時呼籲威權國家的人民能捍衛人權。

該論壇於2018年首度移師亞洲,選在臺灣舉行,3日的論壇是該組織第3次蒞臨臺灣。

總之,此次奧斯陸自由論壇OFF群英聚會臺北,達成全球對抗獨裁暴政的共識和呼籲,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它對中共和中共極權暴政的夥伴都是一個很有效的震懾。特別是給被稱爲「世界最大犯罪團夥」的中共發燒的大腦澆了一盆冰水!

好,今天關於奧斯陸自由論壇的話題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