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又一黑海旗艦被擊中?2種可怕報復「回應」(圖)

發表:2022-11-01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入侵戰爭期間,在俄軍對烏克蘭能源設施的另一次「大規模」導彈襲擊導致烏克蘭全面停電、首都基輔供水中斷後,基輔居民在一個公園裡用手動水泵獲取飲用水。
俄軍針對全烏克蘭的民用基礎設施發動了又一輪暴烈的大規模導彈轟炸,同時撕毀了鄰國的糧食出口協議,使全球近千萬人面臨飢餓風險。圖為2022年10月31日,俄羅斯入侵戰爭期間,在俄軍對烏克蘭能源設施的另一次「大規模」導彈襲擊導致烏克蘭全面停電、首都基輔供水中斷後,基輔居民在一個公園裡用手動水泵獲取飲用水。(圖片來源:SERGEI CHUZAVK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入侵鄰國的俄羅斯軍隊聲稱烏克蘭電網、發電廠以及其它重大民用基礎設施是俄羅斯針對的軍事目標,對其持續攻擊、轟炸是合法的。同時,莫斯科指責烏克蘭正在越過紅線。週末,烏克蘭部隊的無人機群對俄羅斯海軍艦隊的旗艦軍艦實施了打擊,那些軍艦位於被俄羅斯入侵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的塞瓦斯托波爾港(Sevastopol)。

俄羅斯黑海艦隊的軍艦遭受烏克蘭部隊的反擊讓莫斯科難以接受。克里姆林宮立即展開猛烈的報復舉措,一是針對烏克蘭全境、重點是基輔地區的水、電等重大民用基礎設施實施了新一輪大規模的導彈襲擊轟炸;二是宣布終止烏克蘭糧食運輸協議,這將使導致全球爆發糧食危機、乃至大饑荒的風險驟然飆升。

俄軍黑海艦隊旗艦或遭重創 其配備的導彈型號是一直在轟炸烏克蘭的導彈

美國媒體消息,週六(10月29日),由7艘無人水面艦艇和9架空中無人機組成的編隊對俄羅斯軍隊在克里米亞海軍基地的黑海艦隊軍艦發動了打擊行動。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俄羅斯海軍艦艇在週六的襲擊中被擊中。然而,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顯示,在快艇大小的海上無人機編隊中,至少有一艘接近到了距離俄羅斯黑色海艦隊旗艦——「馬卡羅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Makarov)只有幾尺的範圍內。

烏克蘭支持者指出,「馬卡羅夫海軍上將號」是一艘裝備有導彈的俄羅斯海軍護衛艦,而它裝備的導彈型號就是一直在襲擊轟炸烏克蘭關鍵民用基礎設施的導彈。

莫斯科取消烏克蘭糧食運輸協議 全球700萬人面臨飢餓

作為回應,俄羅斯外交部將這次襲擊稱為「恐怖襲擊」,指責「英國專家」在「為實施黑海穀物倡議而設立的人道主義走廊的掩護下」為襲擊提供了便利。

然後立即宣布,它正撤銷該協議。

雖然沒有聲明對克里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俄軍基地的襲擊負責,但是,烏克蘭立即否認對俄軍的打擊發生在人道主義航道附近的任何地方。

「俄羅斯以距離糧食走廊220公里(136英里)處發生爆炸為由停止參與糧食(運輸)協議,從而攔截了176艘已經在海上的船隻上的200萬噸糧食——那足以養活超過700萬人。」烏克蘭外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上發文抨擊克里姆林宮的舉措。

「俄羅斯早就計畫好了。」

美國指出該協議從烏克蘭帶給了全世界超過900萬噸的食品,並降低了全球食品價格。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週六(10月29日)晚間的一份聲明中「敦促各方保持這一重要的、拯救生命的黑海穀物倡議功能」。

「俄羅斯破壞這些關鍵糧食出口的任何行為本質上是在揚言世界各地的人們和家庭要為食物支付更多費用,否則就會挨餓。」布林肯指出,並抨擊俄羅斯再次出爾反爾,將糧食武器化,製造人道主義危機。

「在停止這一安排的過程中,俄羅斯再次在其發動的(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將糧食武器化,直接影響中低收入國家和全球糧食價格,並加劇本已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和糧食不安全。」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他的夜間視頻講話中說:「俄羅斯是唯一的責任者,因為從西非到東亞的廣大地區,人們的食品現在將變得更加昂貴。」

「俄羅斯是人們,特別是衣索比亞、葉門或索馬里人民面臨災難性糧食短缺的原因。……一週又一週,儘管俄羅斯對合作夥伴做出了承諾,但它一直在放慢糧食走廊的速度,現在已經完全封鎖了它。」

俄軍發動又一輪大規模導彈襲擊 基輔居民斷水、斷電 美國證實破壞「影響廣泛」

週一(10月31日),俄羅斯軍隊發動大規模導彈襲擊、轟炸了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及哈爾科夫和扎波羅熱等地區的民用關鍵基礎設施,致使數十萬烏克蘭平民陷入黑暗,更殘酷的是中斷了供水。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烏克蘭總理丹尼斯·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報告披露,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10個地區的18個目標進行了瘋狂轟炸襲擊。

自大約兩週前雨點般的導彈襲擊以來,這是俄羅斯軍隊發動的又一次最大和最廣泛的導彈轟炸行動。

基輔地區警察局長安德烈·內比托夫(Andriy Nebytov)在社媒平臺「電報」(Telegram)上披露,烏克蘭部隊擊落了「至少10枚敵方導彈」。

儘管如此,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指出,烏克蘭平民面臨極度艱苦的局面——基輔大約80%的居民沒有水,許多人還處於斷電狀態。

一位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的高級軍事官員證實,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一連串瘋狂轟炸襲擊對烏克蘭電網產生了「廣泛影響」。

「就(烏克蘭)基礎設施而言,由於電網受到影響,我們看到供水系統、水處理等方面的影響,這正在影響烏克蘭平民獲得用水的機會。」

另一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官員補充說:「我們仍在收集有關(俄軍)最新襲擊的信息。」「談到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的電網和維修問題,我可以告訴你,這是我們在美國政府內部經常談論的話題。」

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則在推特上對俄軍的野蠻入侵和轟炸發出了憤怒的譴責:「另一批俄羅斯導彈擊中了烏克蘭的關鍵基礎設施。」

「俄羅斯不是在戰場上戰鬥,而是對平民開戰。」「不要將(俄軍)這些攻擊稱為『回應』。俄羅斯這樣做是因為它仍然還有導彈、還想要殺害烏克蘭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