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戰機飛行員秘訓中國飛行員 在澳洲被捕(圖)

發表:2022-10-26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V-8 獵鷹II式攻擊機
AV-8 獵鷹II式攻擊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U.S. Navy)

【看中国2022年10月25日讯】在澳大利亞法庭檔與公司記錄中顯示,有一名在中國工作的前美國軍事飛行員及飛行教官於澳大利亞遭到逮捕,且面臨被引渡至美國的風險。近期已經有多國關注中國重金聘招退役軍機飛行員進行訓練中國飛行員,而引發的安全問題。媒體指外國的飛行員訓練中國飛行員要如何在戰時打擊外國軍機

25日,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一名在中國工作的前美軍飛行員於澳大利亞被捕,而面臨引渡命運。在澳大利亞的法庭記錄中顯示,且已獲得兩名警方消息人士及涉案美國前飛行員的律師證實,上週五,澳大利亞聯邦員警在新南威爾士州奧蘭治的小鎮逮捕54歲的丹尼爾·艾德蒙·杜根Duggan,他也於同一天在那裡出庭。

兩名消息人士還說,他的律師通過了視訊會議出現,杜根被拒絕保釋且遭帶至附近的巴瑟斯特監獄。

有一名未獲授權公開發言的警方消息人士透露,杜根是一位前美國公民,聯邦員警已經根據美國的要求在可能的正式引渡程式之前將他逮捕。

杜根下一次出庭將會在11月於悉尼出庭,並考慮任何保釋申請。美國逮捕令之細節及他索面臨的指控都未透露。在逮捕發生的同一週,英國警告數十名的前軍事飛行員必須停止在中國工作,否則將會根據新法律,也就是以國家安全為由面臨起訴。澳洲也在調查關於一些前戰鬥機飛行員已經被接洽前往中國工作的報導。

一位航空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聯邦調查局會盯上杜根,主要是因為他在中國工作。但他的律師 Nyman, Gibson and Miralis的Dennis Miralis 表示無法針對此事發表評論。根據公司記錄顯示,杜根於美軍服役十年後就移居澳大利亞,且創辦一家名為Top Gun Tasmania的公司,並聘請前美國及英國軍事飛行員為遊客來提供戰鬥機兜風服務。

有三名飛行員向路透社表示,杜根曾於澳大利亞航展上駕駛過前軍用飛機。

Top Gun Tasmania網站聲稱,Duggan於美國海軍陸戰隊曾經駕駛過AV-8B鷂式攻擊機,且曾經在7艘不同的航空母艦上,進行數百次航母的著陸。此外,他也是一名空戰教官。

消息稱,在出售Top Gun Tasmania之後不久,杜根在2014年搬至北京。據Duggan的LinkedIn資料顯示,他從2017 年以來一直於中國青島工作,他擔任了AVIBIZ Limited的董事總經理,這家公司被描述是“一家專注在快速發展與充滿活力的中國航空業的綜合性航空諮詢公司”。由香港公司記錄顯示,AVIBIZ Limited在2017年由澳大利亞護照持有人Daniel Edmund Duggan於香港註冊,但於2020年解散。

據路透社稱,根據澳大利亞和美國的引渡條約,美國政府將有6天的時間來提出引渡請求。該條約允許引渡澳大利亞公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