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控中共間諜試圖干擾華為案(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0-25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上海分公司 (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上海分公司 (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10月24日宣布對13名中國公民提出指控,共涉及三起刑事案,罪名包括試圖竊取美國執法機密。其中包括兩名中共間諜試圖阻擾美國起訴華為案。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其中一起刑事案被告是中共間諜何國春(音譯,Gouchon He)和王徵(音譯,Zheng Wang)。兩人仍逍遙法外。起訴書中沒有點名華為,而是指一家未具名的中國電信公司。但知情人士表示,該案與華為有關。並且,《華盛頓時報》報導,29頁的刑事起訴書的細節與針對華為的案件非常吻合。2019年,美國檢方起訴華為,指控其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製裁,合謀阻撓調查。

司法部長加蘭表示,「正如這些案件所表明的那樣,中(共)國政府試圖干涉美國個人的權利和自由,並破壞我們保護這些權利的司法系統。他們沒有成功。」

據稱,兩名間諜於2017年招募了美國執法官員,該官員在聯邦調查局的監督下充當「雙重間諜」,以幫助美國檢察官對兩名被告提起訴訟。

兩名間諜敦促該官員獲取有關證人和審判證據的信息,包括從紐約布魯克林的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竊取文件。訴狀稱,他們還想知道可能對華為提出的新指控。

檢察官說,間諜給了該官員數千美元和珠寶。

根據起訴書,2021年10月,這名臥底特工僅通過傳遞一份標有「機密」的單頁文件就賺了41,000美元,該文件詳細說明了逮捕兩名居住在中國的華為負責人的計畫。

檢方寫道,兩人在2019年美方提出指控後都尋求有關這家中國公司的信息,「以試圖干擾起訴和正在進行的調查」。訴狀還寫道,中共間諜與雙重間諜之間的通信一直持續到2022年10月20日。

據信兩名被告現居住在中國。起訴書稱兩人代表中共政府對美國進行外國情報行動,試圖在持續的華為敲詐案件中收集一系列敏感信息,包括有關證人的詳細信息、潛在的新指控和審判證據,以使華為受益。

華為和北京一再否認這些指控。

多年來,聯邦執法官員越來越多地警告中共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包括個人和網絡間諜活動、盜竊企業知識產權,以及通過公開和秘密手段影響美國決策。這些指控是在習近平第三次擔任中共領導人幾天後宣布。

多年來,西方情報官員一直指責華為是一個特別明顯的國家安全威脅,中共可能將其武器化為網絡間諜活動或潛在的破壞性黑客行動。

新指控的爭議是有關司法部於2020年2月宣布的一個持續案件,該案件指控華為參與敲詐勒索陰謀和陰謀竊取商業機密。此案是川普政府試圖說服盟友將這家電信巨頭排除在5G網絡之外的廣泛行動的一部分。拜登上任後,基本上延續了川普的政策,繼續在技術方面對中共進行限制和封殺。

週一宣布的另一起案件中,新澤西州的聯邦檢察官指控包括三名中共間諜在內的四人試圖招募一名聯邦執法人員和州國土安全官員擔任中共代理人,但未成功。從2008年到2018年,王林(音譯,Lin Wang)和三名被告據稱利用他們與中國學術機構的關係來識別和瞄準潛在的美國間諜。檢方稱,他們試圖向該人施壓,要求其停止在美國計畫中的針對中國的抗議活動和其他「秘密活動」。

華為遭重創 試圖通過新創公司曲線救公司

從2019年起,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就處於美中貿易戰的核心。在川普政府和五眼聯盟(美英澳加新五國禁止使用華為參與5G建設)等盟友的聯合封殺下,華為設備業務遭到重創。

美國商務部先後在2019年5月和2020年5月對華為祭出芯片和關鍵技術禁令,使這家全球最大行動通訊設備供應商被逐出多個海外市場,並被迫出售手機業務,更無法獲得關鍵芯片。調研機構CINNO Research的數據顯示,華為海思晶片2022年上半年的出貨量同比下跌81.5%。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今年強調,因為美國的“卡脖”,公司生存面臨挑戰。

然而,華為似乎在尋找曲線出路。據彭博社10月初報導,科頓、盧比奧等五位共和黨資深參議員近日致信給白宮,要求拜登政府立即採取行動,制止華為藉助初創公司鵬芯微集成電路以躲避美國出口管制。此事已引起拜登政府警覺,但沒有採取行動。

由前華為高層創辦的鵬芯微,獲得華為與地方政府支持,已經在深圳購入超過30座足球場大的土地建造廠房,並成功向海外供應商訂購芯片製造設備,計畫最早2023年上半年交貨,預計華為將購買鵬芯微的大部分產品。

參議員們提醒,如果讓鵬芯微順利購置芯片設備、再將量產芯片提供給華為,可以讓華為重新開始向5G市場主導地位邁進,便於中共推進控制全球電信的計畫,並擴大經濟間諜和鎮壓。他們呼籲白宮將鵬芯微列入黑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