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演說被延後13小時 竟是「他」把普京給叫了去(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9-22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普京。(圖片來源: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俄羅斯從今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迄今,已經超過200天了,顯然俄軍的局面愈來愈不樂觀。連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原訂20日下午6時發表全國演說,也無預警地延到了21日早上才宣布「局部動員」。據悉,普京因為身體不適,臨時被醫生叫了去才耽誤了。

綜合《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每日鏡報》(The Mirror)報導,俄國官媒原本釋出總統普京預計在20日發表宣戰演說,這是俄國自所謂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的第一個「國際公告」。不過,該訊息卻在經過了兩個小時之後,就被刪除了;事後,政治顧問馬可夫(Sergei Markov)在社群平臺上證實這項消息,稱總統似乎把演說延至21日。

根據克里姆林宫內部人士所經營的Telegram頻道「General SVR」透露,俄軍現階段正面臨著攻擊情勢不順,同時還結集了所有的混亂情況,好巧不巧,普京這時候的健康又亮起紅燈,正當他要預錄演說時居然開始瘋狂咳嗽、還抱怨胸痛等症狀。在此之前,普京已經四次尋醫,但都找不出病因,御用醫生當下只好請普京回診,這才會導致演說被延遲了13個小時。

與普京較親密的圈子則流傳某一種說法,稱普京隱藏了病情,假裝是為了要重新安排拍攝時間,醫生也建議普京說演說必須要延期。但瞭解普京的人應該都知道,特別是在這種關鍵決策上,普京往往會陷入優柔寡斷、不確定性的泥淖中。

時評人士江峰21日在自媒體節目「江峰時刻」上表示,普京是不會願意輕易放下手中的權柄的。

針對普京此次宣布「局部動員」,時評人士章天亮21日在自媒體節目「天亮時分」上表示,普京徵召預備役等於是告訴全世界的人,包括俄國人民說,他的戰爭失敗了,所以需要補充兵源。

外媒報導,時評人士唐靖遠表示,俄羅斯的威脅性做法可能是與中共的背後支援有直接的關係。

唐靖遠表示,我們看到普京在出席了這次合峰會之後,跟習近平會面了之後,他立刻就升級了戰爭,這個跟普京在今年2月與習近平會面之後,立刻就發動入侵烏克蘭,是著相似之處的。因此,「我們不能夠排除習近平很有可能在這次會面中,他再次的承諾要給予普京的支持。」

針對俄羅核威脅升級的可能,臺灣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教授認為,普京做法比起來威脅,更像是一種「核訛詐」。他強調:「如果你要打核彈,你要發射核彈,你何必去動員三十萬的兵力呢?」因為這件事只要設個發射器就好,或是派出一部轟炸機就好了,何必動員三十萬後備軍人。

宋國誠強調,再多的人數、再精良的武器都不可能挽回普京這一場戰爭的。因為基本上這就是「一個不正當的、不正義的、出師不義的一個戰爭」。所以還沒有打,就已經是戰敗了,因為你無法獲得國際社會的理解與原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