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規格與佩洛西不同 栗戰書訪韓直奔薩德敏感議題(圖)

發表:2022-09-17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6日,栗戰書與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出席聯合新聞記者會。
9月16日,栗戰書與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出席聯合新聞記者會。(圖片來源:Kim Hong-J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韓國總統尹錫悅、國會議長金振杓在首爾分別與到訪的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會面。正值中美關係緊張之際,栗戰書向韓國直接表明北京在美日韓軍事同盟、半導體與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等敏感議題的立場,令外界關注韓國在中美兩國之間的立場。

栗戰書訪韓直奔薩德等敏感議題

韓聯社報導,9月16日,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在首爾國會大樓與栗戰書舉行會談。雙方針對朝鮮半島局勢、核武問題、貿易、供應鏈等問題交換了意見。這是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時隔7年首次訪韓。

《朝鮮日報》引述韓國政界人士消息稱,在會談中,栗戰書不僅批評美國在朝鮮半島的軍事行動和立場,還猛烈抨擊美國主導成立芯片Chip 4聯盟和印太經濟架構(IPEF),強調中韓在供應鏈、產業網絡等領域進行合作。

有關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部署的敏感問題,栗戰書抨擊美國此舉威脅北京戰略安全,藉此來向北京施壓。

金振杓表示,由於朝鮮日益嚴重的核武與導彈威脅,韓國為了自衛才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沒有威脅其他國家的意圖。他說:「若能解決朝鮮核武問題,那麼薩德問題也會自然而然得到解決。」

韓國總統辦公室9月16日宣稱,總統尹錫悅在首爾龍山總統府接見了來訪的栗戰書。在雙方建交30週年之際,尹錫悅表示希望在互惠互信基礎上促進兩國關係,並請栗戰書轉達邀請習近平訪問韓國的意願。

針對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的敏感議題,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如同8月份兩國外交部長會晤達成的共識,應繼續保持密切溝通交流。他還介紹了有關對朝鮮政策的「大膽構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

栗戰書回應稱,他將向習近平主席報告尹錫悅總統有關訪問韓國的邀請,也希望尹錫悅總統能訪問中國

「薩德三不」不是韓國政府承諾

7月27日,中共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趙立堅公開要求尹錫悅政府維持文在寅政府時期的「薩德三不」(THAAD)。文在寅政府的「薩德三不」(THAAD)是指:不加入美國導彈防禦系統(MD)、不追加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和不推進韓美日軍事同盟。

北京當局針對2017年10月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的問題,採取「限韓令」等報復措施施加壓力,時任韓國總統文在寅決定實施「薩德三不」(THAAD)政策。

韓國《東亞日報》報導,針對中共外交部主張尹錫悅政府應遵守文在寅政府時期的「薩德三不」政策,韓國駐北京大使館一匿名高級官員反駁稱:「這不是承諾。」

這一匿名高級官員在受訪時還說,文在寅政府相關談判首席代表和政府發言人也曾說過「薩德三不」不是承諾,而且這也不是「尹錫悅政府應該遵守的承諾或協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