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怪病 滴酒不沾仍嚴重酒醉(圖)

發表:2022-09-1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智不清 酒醉 197783871
赫斯被家人與朋友懷疑嚴重酗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上無奇不有,有些人即使滴酒不沾,也會散發出酒氣,甚至陷入酒醉的狀態,嚴重地影響他們的生活。

酒醉的疾病 齊心協力的突破

居住於英國薩福克郡的尼克·卡森,他已步入耳順之年,仍然擔任清潔公司的老闆。卡森罹患「自動釀酒綜合症」的怪病,會使他的胃部將食物發酵轉化為酒精。這種病症相當可怕,哪怕是吃下一塊海綿蛋糕,都會使他的酒精濃度超越酒駕標準3倍,甚至使他醉得不省人事。卡森表示深受其擾,僅僅些許的糖或碳水化合物都會使他變成非自願的酗酒者,他的妻子經常將他酒醉失控的樣子拍下,清醒後看見影片的打擊都造成嚴重的心理創傷。

面對棘手的疾病,初步的應對方式是將酒測儀器隨身帶在身上,並且保持每小時的測量,密切觀察自身的酒精濃度,避免毫無預警地酒醉倒地。卡森在預防方面也下了苦心,他嘗試從飲食方面著手改善,原先嘗試「生酮飲食」的方式,卻因為生活中的伙食都含有碳水化合物而感到精疲力竭,灰心喪意。

卡森的人生並未就此一蹶不振,他的妻子盡可能地處理每一份餐點,讓卡森盡量攝取未經加工的天然食物,讓他大多食用蛋白質食物與蔬菜,使他的生活迎來顯著的改善。

同名的偶然 遭遇相同的困難

住在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尼克·赫斯,他在35歲那年遇到相似的情形。赫斯在那段時間中,即使沒有喝酒,口中仍時常飄出酒的氣味。他的妻子聞到認為他偷喝家中的酒,並說他簡直是個「酒鬼」,後來甚至連其他家人與朋友都是如此認定他的。赫斯說:「她第一次指控我酒醉,我並沒有喝酒,我還以為她瘋了。」

接著卡森的症狀相同,赫斯同樣會陷入神智不清的狀態,嚴重到身邊的家人與朋友都無法忍受。這種現象是偶發性的,有時甚至會在某些場合上立刻發作,只要吃下一些碳水化合物,赫斯就現顯得粗俗暴躁,並在每天醒來時開始嘔吐。

後來赫斯的妻子為了尋求答案,甚至在家中安裝攝影機記錄事發的瞬間,這些記錄影像同樣帶給赫斯心靈不小的衝擊。妻子凱倫表示:「我在整棟房子中尋找酒,但最痛苦的是對他的不信任與懷疑。」

赫斯後來在醫療途徑上尋求幫助,最初醫師同樣誤以為他就是個酒鬼,但在經過住院觀察後,事情才真相大白。原來是赫斯胃部中的真菌過度生長,它們使胃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酒精,導致他即使只是吃下薯片或薯條,也會陷入酒醉。

相當巧合的是兩人的名字中都有「尼克」,同樣都因疾病嚴重影響自己與周圍親友的生活。這種稀奇罕見的疾病,只要在自己與他人的齊心協力下,相信也能像卡森一樣,迎刃而解。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