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炸鍋!二十大「以疫維穩」出大損招(圖)

作者:简易 發表:2022-09-09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大  以疫维稳 常态化  核酸检测

圖為2022年8月10日,廈門核酸檢測。(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9日訊】中共二十大日期確定,當局以疫情為由,對中國大陸從南到北的幾十個城市,進行全面封控。在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大陸國家衛健委不僅宣布了意在限制民眾流動的五項措施,而且宣布對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也要開展所謂的常態化核酸檢測,引發網路一片罵聲。

近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說,自8月下旬以來,中國大陸至少有74座城市、逾3.13億人口處於全城或部分防疫封控中,預估未來幾週更多的城市也將被置於封控之中。

9月8日,在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宣布實施強化疫情防控5項措施,進一步控制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後的人員流動。

首先是所謂的「倡導」在本地過節,「盡量減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範圍流動」;以及「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三是推廣「落地檢」;

四是「重點場所和機構查驗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住賓館、酒店和進入旅遊景區等人流密集場所時,要查驗健康碼和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從外省份返回的建築工地人員要查驗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五是減少聚集性活動。「非必要不舉辦培訓、會展、文藝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動」。對於舉辦的,則要求「參加活動人員需掃碼登記、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針對婚喪嫁娶,也要求「盡量減少人員數量」。「陸路抵邊縣(市、區、旗)避免舉行大規模人員聚集性活動」。

會上宣布十一假期及前後的防控措施執行時間為2022年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時間跨度覆蓋中共二十大前後。

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還宣布,「對於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

消息在網上瞬間引發熱議,海內外埋怨聲、罵聲不斷。

有大陸網友說,「說好的低風險區沒必要頻繁核酸呢?我聽誰的?懂了以後過兩個月失憶一次。」

一位網友諷刺當局說,「這是你錯誤的記憶,這部分真理部已經處理掉了。」

還有網友說,「那個時候罵的人多所以這麼說,現在風聲過去了,而且大多數地方都已經默默常態化好幾個月了,都已經被馴服了。」

有人質疑到,「疫苗的作用在哪呢?」

網友質問,「那麼這個核酸錢從哪出的!如果是走社保賬戶,是不是需要經過我們同意?!畢竟我們掙的是辛苦錢,別到老養老金都取不出來」

消息在海外更是引發熱議,有網友一陣見血的說,「真的是以疫維穩了」。

也有人說,「幾年前,有人說過如果對新疆集中營的事情不聞不問,中共政府就會將這種模式推廣到全中國,當時我還不以為意,現在看來一點不差。」

另一位則表示,「這就是軍管阿,用的不是槍和軍人,是『病毒』和大白,還可以閃避軍管的污名」。

一位網友只寫了簡單的六個字---「十年清零浩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