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爹的玉米帳 才是老百姓的真實情況(圖)

發表:2022-09-09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收割玉米
玉米(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9月9日訊】昨天晚上跟老爹打電話,他說家裡的玉米收完了。我家除了自己的地,還有塊地,四畝,是租別人的,一畝地租金400,一年1600元。

這4畝地玉米一共賣了5261.35元,收玉米老闆給了5262,其中一畝地收割費用80,四畝地是320。

讓別人把玉米開車拉去賣,一畝地80,四畝地是320。地弄完以後,把玉米秸稈打碎,一畝地是100,然後把地耕一下,一畝地是80,這四畝地一共是720元。

種玉米的種子,四畝地花了160,中間灌溉一次,4畝地花了360。肥料4畝地一共用了600。

出去人工費用,4畝地的純收入是5262-1600-320-320-720-160-360-600=1182

平均一畝地收入1182/4=295.5元。

老爹說,中間還用了一次農藥,是去年剩下的,如果重新買,一畝地得七十塊錢,綜合下來,種了4畝地,平均每畝1182-280=902/4=225.5

還有國家的補助,一畝地80,四畝地補了320。

前兩天發了一個我家收玉米,賣玉米的算賬,這種數據真實的不能再真實了,這就是很多普通老百姓的真實情況,所有反對提出質疑的都是不瞭解情況,沒有其他可能。

我開了眼,包括評論區,還有私信,看到了一堆不食人間煙火的人,其中有一個百萬粉絲的大v私信跟我說,他就是搞農業的,經常下去調研,我說的數據和事實不符。

我真想罵他一句什麼狗屁專家,還有臉說下去調研,估計是喝了一頓酒,看了點兒假材料吧,想了想也沒回覆。

1、有人說為什麼秸稈要粉碎,不能拿回家去燒,因為現在鞭炮都不讓點了,所以燒是更不可能的,不讓點火,只能在地裡粉碎。而且即使拿回去點火做飯,也用柴火,不用玉米桿,玉米秸稈特別的軟,點起來就像燒紙一樣烘一下子大火,然後瞬間火就小了,這種做不成飯,只能當引火用。能問出這樣問題的人,充分說明他沒燒火做過飯。

2、有人說讓人拉過去賣,這個錢可以省,為什麼不自己拉?農村有馬車。這種問題應該是停留在改革開放之前吧,這都什麼年代了,有幾家有馬車的,馬那麼貴,有幾家能養馬的。

3、有人說收玉米,本來秸稈就碎了,為什麼還要再說一遍?

這可能是不瞭解聯合收割機的原理,聯合收割機是把長長的玉米秸稈變成一節節的,並沒有打碎,這個時候種小麥是不行的,因為小麥種子都撒在了秸稈裡裡,種不到土裡。這樣長了,小麥不穩定,而且也容易死,還容易倒伏,所以必須得重新打碎,然後還要耕地,把土和秸稈翻過來,上下顛倒,才可以種小麥。

4、還有人說種的地太少,應該租上千畝才行。我說的本來就是普通老百姓的情況,全國沒有幾家可以包上千畝地的,我們村一共3000人,總共4000畝地,平均一個人一畝多一點兒,如果一個人包一千畝,拿四個人就把我們村的地種完了。剩下的兩千九百多人幹啥去?這種想法不是普通老百姓的情況。這就像有人說擺地攤掙不了這麼多錢,應該像馬。雲一樣開個網站。可能馬。雲還是普通人嗎,那是企業家,是老闆。全國沒有幾個這樣的企業家,同理,全國也沒有幾個可以承包上千畝地的人。

5、還有人說,收玉米應該用人工,自己掰,這樣就省了掰玉米的錢。真的以為聯合收割機只存在於《新聞聯播》嗎?聯合收割機不是用來擺設的,不是讓外國人看的,是實打實讓老百姓用的。

6、還有人說可以自己買機器,現在買農機有補貼。這就像現在有的地方買房子一平米補100塊錢,很多人還是不買,他缺的是那100塊錢吧嗎。這樣問的人可能以為聯合收割機是小孩的玩具吧,200塊錢能買一個。

7、有人說可是鍛練了身體呀,不知道真傻還是假傻,干農活那是鍛練身體嗎,有去幹農活鍛練身體的嗎。

8、有人質疑為什麼灌溉也要花錢?村裡不是家家都有井,而且現在地下水不讓隨便開採了,所以都是統一的井。想用井是要錢的,而且用井以後,水都是從很深的地下抽出來,這需要電機,需要水泵,而且用電量很大,電費是自己掏的,這不就是灌溉的錢嗎?對了,老百姓都叫澆地,不叫灌溉。

9、還有人說,為什麼不種點經濟作物?首先如果只是一家種,種那點兒東西沒有什麼可靠的銷售渠道,並不掙錢,甚至還賣不出去。其次,什麼叫保持18億畝耕地紅線?如果所有人都是想種啥就種啥,都種菜掙錢了,沒有人種糧食,民生怎麼保證,村裡的很多地就是種糧食的,種不了別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鉛醫薔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