詼諧有趣的段子 當人老了怎麼辦?(圖)

發表:2022-09-07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詼諧有趣的段子 當人老了怎麼辦
詼諧有趣的段子,當人老了怎麼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新新老人標準

八十歲的年齡,七十歲的模樣,六十歲的時尚,五十歲的包裝,四十歲的追求,三十歲的理想。

老年謠

六十老人比較小,七十老人滿街跑,八十老人不算老,九十老人隨便找,百歲老人精神好得不得了。

百歲笑瞇瞇,九十多來兮,八十不稀奇,七十小弟弟,六十困勒搖籃裡。

老了怎麼辦?

1、老伴:少年夫妻老來伴,相伴一生的夫妻,到老才是最為重要的。家常飯,粗布衣,知冷知熱結髮妻。

2、老窩:人到老年要有個避寒擋雨的屬於自己的家。父母的家永遠是子女的家,而子女的家永遠不是父母的家。

3、老底:老年人手中要有點積蓄。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時卻是萬萬不能。

4、老本:身體是人生的本錢,對於老年人尤為重要。硬朗的體質是財富也是自立的本錢,更是對兒女們的最大付出和支持。

5、老友:人是社會的一份子。行萬里路,讀萬卷書,閱萬個人。這是開拓眼界、增長知識、愉悅心情的必由之路。這個「閱」就是要和人交往。人到老年更要多交朋友,多與人來往。

6、老來樂:人到晚年就要永遠保持快樂的心態,這是強身健體的要素之一。

7、老好人:人到晚年要有個好脾氣,看什麼都順眼,聽什麼都順耳。

8、老來俏:人到老年適度「老來俏」,也是需要的。白髮一經染黑,也就顯得年輕許多;鬍子勤刮,可使顏面保持整潔,容光煥發,美化了自己,增添精神,益於身心健康。

老年人養身

魚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保平安。

母雞燉大棗,常食抗衰老。

飯前先喝湯,老了不受傷。

飲食八分飽,百歲不顯老。

動為綱,素為長,切忌怒,酒適量。

該吃吃,該喝喝,啥事別忘心裏擱。

樹老怕空,人老怕鬆,從嚴以終。

基本吃素,飯後百步。

遇事不怒,勞逸適度。

身怕不動,腦怕不用。

氣大上身,量小短壽。

春捂秋凍,少生雜病。

不求虛胖,但求實壯。

不氣不愁,活到白頭。

練出一身汗,小病不用看。

早起活活腰,一天精神好。

少吃有滋味,多吃傷脾胃。

飯前喝口湯,強似開藥方。

吃飯不要鬧,吃飽不要跳。

想長壽,多吃豆腐少吃肉。

勤吃藥,不如勤洗腳。

到了五十歲,長的醜俊差不多;到了六十歲,官大官小差不多;到了七十歲,錢多錢少差不多;到了八十歲,老頭老太太差不多。

道理好講,真正做起來可能很難,只要堅持活到老,學到老,常「吾日三省吾身」,是能夠有個美好的晚年生活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